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擬反擊韓批評言論 兩國或陷入大規模口水戰

2013年11月06日13:19  來源:環球網

韓國政府近期在國際社會中大肆批判日本政府,對此,安倍政府計劃發起反擊。
原標題:日擬反擊韓批評言論 兩國或陷入大規模口水戰

日本zakzak新聞網11月5日報道稱,韓國政府近期在國際社會中大肆批判日本政府,對此,安倍政府計劃發起反擊。日本外務省通過發布相關文件,批判和譴責韓國政府的惡意詆毀言論。而目前正在歐洲進行訪問的韓國總統朴槿惠,也沒有停止對日本的批評與譴責,因此最終很有可能引發兩國間大規模的口水戰。

日本外務省10月底發表了《近日韓國公布的信息》,該文件稱:“1965年日韓兩國簽署《日韓請求權協定》時,已經完全、徹底地解決了慰安婦問題。但韓國政府在20世紀90年代后態度驟變,且不遵守《日韓請求權協定》,應該受到譴責。”文件中還介紹稱:“關於慰安婦個人賠償請求權問題,由於韓國政府並未與日本進行協商,日本政府將這一行為判決為違反憲法,並要求與韓國政府進行會談。”而該項判決很可能導致日韓關系破裂。

據悉,對於韓國最近的批判言論,日本政府決定增加海外宣傳預算,加強宣傳效果,向世界各地區、各學者以及主要媒體宣傳日本在慰安婦問題上的立場。

而另一方面,韓國對日本的猛勢攻擊也並未停止。韓國總統朴槿惠目前正在訪問法國、英國、比利時等國。她在出發前接受法國及英國媒體的採訪時稱:“日本一部分政治家違背歷史潮流的言行,導致兩國之間關系惡化,令人非常遺憾。在慰安婦問題上,日本政府毫無道歉的跡象,所以即使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也不會有實質性進展,還不如不談的好。”

日本國際政治學家藤井嚴喜分析稱:“韓國總統朴槿惠在經濟和外交上都陷入了僵局,而宣傳反日是她現在唯一的出路。日本政府雖然對此進行了反擊,但是外務省的文件裡並未涉及慰安婦問題等實質性內容,令人遺憾。”(王秋月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周邊國家潛艇掃描
  2. 朴槿惠稱日該學歐洲
  3. 俄新政或推日企入俄
  4. 日媒批野田“太天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我稱美國應中立我稱美國應中立
  2. 日韓會晤無意義?日韓會晤無意義?
  3. 安倍欲聯俄抗華安倍欲聯俄抗華
  4. 釣魚島成火藥桶?釣魚島成火藥桶?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