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一網站擺烏龍稱日本清酒含防腐劑 被批無知

2013年11月07日15:38  來源:環球網

日本Economic News網站此前曝料稱,在北美銷售的日本清酒中含有大量防腐劑,引來日本釀酒廠及業界相關人士全面聲討。
原標題:日一網站擺烏龍稱日本清酒含防腐劑 被批無知

據日本J-cast新聞網11月6日報道,日本Economic News網站此前曝料稱,在北美銷售的日本清酒中含有大量防腐劑,引來日本釀酒廠及業界相關人士全面聲討。“南部美人”釀酒廠一名高層人士指出,“日本清酒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並竭力呼吁消費者不要以訛傳訛。盡管Economic News已撤消了相關報道,但日本造酒工會仍表示“正在討論發起抗議活動”,並強調“在清酒內添加防腐劑已是40多年前的歷史”。

據了解,Economic News11月2日刊登篇文章稱,美國政府“取消日本酒關稅”的方針很不貼近現實,根據環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TPP),北美將成為日本清酒的最大市場,然而日本酒的物流體系目前尚未完備,導致釀酒廠不得不在酒中添加防腐劑。

對此,有釀酒業者反駁稱,“添加防腐劑”的說法完全是文章作者的誤解。日本清酒變質的主要原因在於一種名為火落菌的乳酸菌,火落菌是通過加熱消毒進行殺菌。過去日本酒中,水楊酸曾被作為防腐劑使用,但后來因毒性原因而在1969年被全面禁止使用。隨后,業界普遍不對日本清酒中添加防腐劑。

日本造酒工會負責人矢口在接受J-cast網站採訪時表示:“日本清酒中不含有防腐劑,現今出口到北美的日本清酒與當地生產的日本清酒一樣。”同時,日本造酒工會也表示,鑒於文章內容或將招致消費者的誤解,當正在討論發起抗議活動。

與此同時,還有人指出,若考慮長達數月的船隻運輸以及長時間的卡車運輸,可以理解“為了防止日本清酒氧化而添加防腐劑”的說辭,但目前日本清酒的物流體系完善,已可通過冷藏集裝箱搬運的方式保存,更何況應當添加抗氧化劑而不是添加防腐劑來防氧化。

“南部美人”釀酒廠董事長在博客上以“發現一篇全文錯誤不堪的文章”為題,撰文道,“無論是出口產品還是國內產品,日本清酒都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Economic News文章的作者在不清楚發酵和變質區別的情況下,粗糙地撰文批評日本清酒,簡直是前所未有”,竭力呼吁消費者不要以訛傳訛的同時,逐一回答了Economic News的讀者提出的問題。

據悉,Economic News已於6日中午刪除相關文章,並刊文道歉稱:“對於那篇給各位讀者帶來麻煩的文章,我們已將其刪除,十分抱歉。”(向興立 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電機巨頭醫療行業排兵布陣
  2. 雷克薩斯跨界SUV·LF-NX
  3.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4.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5. 降低門檻擴大散戶人群
  6.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7. 村上經濟學落空
  8. 大發Tanto全新亮相日本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料將被收入非遺名單日料將被收入非遺名單
  2.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3. JAL與ANA業績預測JAL與ANA業績預測
  4. 拷問日本家電企業拷問日本家電企業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