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調查顯示日本過半家庭由妻子管理財產

2013年11月09日10:05  來源:RecordJapan

    每年的11月22日是日本的“好夫妻日”,在該節日來臨之際,日本媒體以800名18至69歲的已婚男女為對象,進行了“2013年度好夫妻日”的問卷調查。

日媒8日報道,每年的11月22日是日本的“好夫妻日”,在該節日來臨之際,日本媒體以800名18至69歲的已婚男女為對象,進行了“2013年度好夫妻日”的問卷調查。

首先是關於擇偶標准的調查,據顯示,全體回答比例最多的是“性格”,達52%,其后依次為“體貼”(46%)、“感覺”(40%)、“安心感”(36%),而回答“外貌”的比例僅為25%,可以看出,半數以上都更看重對方的內在。

其次是關於“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是否還會選擇現任丈夫或妻子?”的調查,結果顯示,回答比例最多的是“不好說”,達到了46%,回答“選擇現任”和“選別人”的比例分別是34%和21%。按照男女劃分,男性選擇現任的比例為40%,女性僅為27%。

接著是關於夫妻間交流方式的調查,回答“面對面直接交流“的比例達到90%以上,其后是“電話”(44%)和“郵件、LINE等SNS社交工具”(42%),可以看出,隨著社交工具的普及,也逐漸成為夫妻間交流的重要途徑。

最后是關於財產管理的調查,結果顯示,全體回答比例最高的是“妻子管理”,達到了56%,其后依次為“丈夫管理”(18%)、“夫妻二人管理”(15%)。總體來看,妻子在家庭財產方面佔據了壓倒性的掌管權。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家庭金融資產3年連降
  2. 日食材造假頑疾
  3. 高價漢堡3000元
  4. 坑爹“救災物資”
  5. 瘋狂“吉尼斯”
  6. 死亡鐵路叩問日本良心
  7. 日本超萌熊貓美食
  8. 日專家:高血壓要控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家庭資產減少日本家庭資產減少
  2. 警察支招防性侵警察支招防性侵
  3. 死亡鐵路叩問良心死亡鐵路叩問良心
  4. 日食材造假頻發日食材造假頻發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