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稱中國空軍擬設“防空識別圈” 或包含沖繩

2013年11月11日08:0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日媒稱,中國空軍正商討在領空之外設立“防空識別圈”。如果設定,中國的“防空識別圈”將和日本的產生重合,中日戰機在東海上空發生沖突的可能性將增加。
原標題:日媒稱中國空軍擬設“防空識別圈” 或包含沖繩

日本共同社10日報道稱,中國空軍正商討在領空之外設立“防空識別圈”。如果設定,中國的“防空識別圈”將和日本的產生重合,中日戰機在東海上空發生沖突的可能性將增加。

日本《每日新聞》稱,防空識別圈是一國在領空之外自主設立的空域,一般設定在公海上空,因此從理論上來說任何國家的飛機都可以自由通行。但如果確認敵方航空器進入這一區域並朝本國領空行進,設立國將為“守護領空”緊急出動戰機攔截應對。報道稱,日本、越南等已經在東海和南海上空設立“防空識別圈”。日本在東海設立的“防空識別圈”甚至超過“日中中間線”。因為中國主張對釣魚島擁有主權,如果中國以此為基准設立“防空識別圈”,日本沖繩將被包含在內。

共同社稱,根據其掌握的中國軍隊文件,空軍指揮學院的干部已提議盡快設立“防空識別圈”。《每日新聞》稱,在10月31日的中國國防部記者會上,發言人楊宇軍上校在回答中國是否將設立“防空識別圈”的問題時,持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態度。他表示,中國軍隊,包括航空兵部隊,一直保持高度戒備的狀態,將針對各種空中安全威脅,及時採取相應的處置措施。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兩棲部隊意欲何為
  2. 安倍在隧道留念
  3. 周邊國家潛艇掃描
  4. 朴槿惠稱日該學歐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
  2. 日韓口水戰日韓口水戰
  3. 我稱美國應中立我稱美國應中立
  4. 日韓會晤無意義?日韓會晤無意義?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