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官員聲稱中日韓首腦無法會談系中韓國內原因

2013年11月11日13:22  來源:環球網

日本政府在領土以及歷史問題上的態度和做法,導致其與中韓兩國關系惡化,甚至產生對立。
原標題:日官員聲稱中日韓首腦無法會談系中韓國內原因

眾所周知,日本政府在領土以及歷史問題上的態度和做法,導致其與中韓兩國關系惡化,甚至產生對立。中韓方面已相繼向日方明示,當前的關系形勢不具備舉行首腦會談的條件,造成這一局面的主要責任在於日方。然而,日本官方副長官11月10日卻稱,無法舉行首腦會談是因中韓國內原因。

日本共同社11月11日報道稱,日本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在10日晚上的TBS衛視節目上發表觀點,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韓兩國的首腦會談均無法實現是出於兩國的國內原因。他宣稱:“中韓兩國若與日本友好,就得不到輿論支持。現狀是在對方政治根基可能不穩的情況下,出於對方的原因無法實現首腦會談。”

世耕同時強調稱,“如果中國希望舉行首腦會談,安倍首相隨時都願意赴會。(對話的)大門始終敞開”。

“賊喊捉賊”的做法是日本政客的慣用手法。事實上,從2012年9月日本當局上演“購買”釣魚島鬧劇至今,日本政府及領導人不僅絲毫沒有認識到這種觸及中國核心利益的非法行為有損兩國關系,反而變本加厲不斷發表涉華言論;同時有關歷史問題,日本政府至今仍對韓方有關慰安婦問題的賠償主張置之不理,導致日韓關系降入冰點。

圍繞中日關系當前局勢,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指出,目前中日關系因釣魚島問題面臨嚴重困難,造成這一局面的責任不在中方。日本一直拒絕旨在解決問題的對話,最近不斷空喊對話的口號,實際上是裝樣子,是為了混淆視聽。李部長強調,如果日本想安排解決問題的會面,就不要再耍嘴皮子,擺樣子,而是要邁開步子。日本現在要做的,是拿出大視野和勇氣,正視歷史,以端正的態度和實際行動消除兩國關系健康發展的障礙。(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兩棲部隊意欲何為
  2. 安倍在隧道留念
  3. 周邊國家潛艇掃描
  4. 朴槿惠稱日該學歐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
  2. 日韓口水戰日韓口水戰
  3. 我稱美國應中立我稱美國應中立
  4. 日韓會晤無意義?日韓會晤無意義?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