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動漫電影-

后宮崎駿·后高?勛時代 日本動漫電影隱憂顯現?

2014年01月09日13: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后宮崎駿時代,在沒有宮崎駿新作的情況下,工作室吉卜力還能維持常年堅持下來的制作體系?或許能從2014年夏天公映的米林宏昌執導的《回憶的瑪尼》的表現中找到答案,這部影片也將成為后宮崎駿時代的第一塊試金石。
資料圖
資料圖

2013年的劇場版日本動畫片收成還不錯,不過劇場版(電影版)動畫片並非高枕無憂。

2014年以后,日本動漫電影面臨新的危險要素。其中之一就是,一代巨匠宮崎駿導演不再執導長篇動畫電影,宣布引退。另一個不利消息是可以與宮崎駿導演比肩一比高下的高?勛導演在完成《輝夜姬的故事》之后,也不再執導長篇動漫電影了。

如果消息確切,日本動漫電影界正式進入后宮崎駿•后高?勛時代,缺少大師的號召力,日本動畫片還能獨步武林麼?

過去,工作室吉卜力有大量的高水准動漫電影問世,在商業上的成功系得益於宮崎駿導演作品的照拂,這一點還不得不承認。正因為有宮崎駿做招牌,商業上的穩定運營才保証了制作周期和資金投入,為原創作品陸續問世提供了保障。

后宮崎駿時代,在沒有宮崎駿新作的情況下,工作室吉卜力還能維持常年堅持下來的制作體系?

這,或許能從2014年夏天公映的米林宏昌執導的《回憶的瑪尼》的表現中找到答案,這部影片也將成為后宮崎駿時代的第一塊試金石。

此外,2014年的長篇原創動漫電影在數量上也偏少,更多的是改編自電視版動漫的衍生作品。

從目前現有的信息來看,原創性強的長篇動漫電影也隻有《《BUDDHA2 手塚治虫的佛陀-沒有終點的旅行-》(2月8日公映)、《喬邦尼之島》(2月22日公映)、《回憶中的瑪尼》(夏天公映)以及《樂園追放-Expelled from Paradise-》。即便加上新版《聖斗士星矢Legend of Sanctuary》和《STAND BY ME 多啦A夢》,數量上也顯得勢單力薄。

問世數量偏少也正好印証了日本原創動漫電影票房不佳的現實。(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韓流”將在日壽終?
  2. 北島三郎超過SMAP
  3. 徐悲鴻日本“觀光”之旅
  4. 日本茶聖千利休
  5. 日本新年傳統飾物
  6. 伊勢神宮參拜者破紀錄
  7. 小學午餐“和食化”
  8. 十九世紀藝妓舊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茶聖千利休日本茶聖千利休
  2. 千年傳統伊勢神宮千年傳統伊勢神宮
  3. 十九世紀藝妓照十九世紀藝妓照
  4. 日本天皇史日本天皇史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