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揭秘為何新車油耗性能有偏差

2014年01月28日13:53  來源:RecordJapan

在高油價的大環境下,油耗性能大多成為消費者購車時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
原標題:新車油耗性能有水分?原因揭秘

豐田“AQUA”

日媒27日報道,所謂買車容易養車難,在高油價的大環境下,油耗性能大多成為消費者購車時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

近幾年隨著汽車技術的不斷發展,汽車商們也接連推出油電混合動力(HV)、電動(EV)等低油耗綠色環保型汽車。

比如豐田公司於2013年推出了一款名為“AQUA”的小型HV汽車,當時號稱是全球油耗最低的汽車,官方給出的油耗性能額定值為37km/L,超過了本田“飛度HV”等日本國內多款同類競爭車型,那麼官方給出的油耗性能數據又是否屬實呢?根據調查,發現實測數據與官方數據相差甚遠。

根據日本汽車油耗性能數據比較網站“e燃費”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豐田“AQUA”的實際油耗性能平均值僅為20.95km/L,遠遠低於官方給出的35.4至37km/L,背離率達到了40.8至43.4%﹔而本田“飛度HV”官方公布的油耗性能數據為20至36.4km/L,實測平均值僅為17.35km/L,背離率達到了13.3至52.3%。

當然,汽車行駛的油耗多與少與其行駛方式(加減速、速度、距離)、行駛環境(氣溫、道路擁堵狀況等)等存在一定的關聯,但是背離率竟然達到了40%至50%,確實難以讓消費者信服,也難免讓消費者懷疑汽車公司存在虛假、夸大廣告的嫌疑。

對此,有汽車業界業內人士指出:“汽車公司在測定油耗性能時,通常都會選用訓練有素的車手駕駛,這也是消費者實測與官方數據存在偏離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由於豐田“AQUA”、本田“飛度HV”等都屬於低油耗汽車,更多的是通過配備的電力系統驅動汽車,而汽車的空調、車燈、雨刷器等設備的耗電就會影響到汽車的行駛距離,這就不難理解用戶實測油耗性能為何與官方數據存在偏差了。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稀土仍依賴中國?
  2. Voxy和Noah推ZS級車型
  3.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4. 豐田發售VOXY與NOAH
  5. 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
  6. 靚模陪伴東京車展
  7. Harrier車展亮個性
  8.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智能家電全球領先日本智能家電全球領先
  2. 英菲尼迪強擠豪車陣營英菲尼迪強擠豪車陣營
  3. 追問新天籟的設計 追問新天籟的設計
  4. 任天堂是時代落伍者任天堂是時代落伍者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