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欲就日韓爭議島嶼單獨向國際法院起訴

2014年01月31日14: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0日在參院全體會議上就圍繞日韓爭議島(日本稱竹島,韓國稱獨島)的問題表示:“包括單獨向國際法院起訴等方法,正在進行探討和准備。”報道指出,安倍的這一發言再次顯示了解決該問題的決心。
原標題:日本欲就日韓爭議島嶼單獨向國際法院起訴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0日在參院全體會議上就圍繞日韓爭議島(日本稱竹島,韓國稱獨島)的問題表示:“包括單獨向國際法院起訴等方法,正在進行探討和准備。”報道指出,安倍的這一發言再次顯示了解決該問題的決心。

安倍同時表示,“將向韓方明確傳達無法接受的主張就是無法接受”,強調將以堅決的態度對待領土問題。

但是,安倍還稱“將綜合判斷各種局勢,作出恰當的應對”,表示將根據韓方的動向來決定是否起訴。

據報道,2012年8月時任韓國總統李明博訪問日韓爭議島嶼后,當時日本民主黨野田佳彥政府准備單獨起訴以示對抗。之后,起訴事宜被擱置。

報道稱,由於韓國尚未接受規定被訴國有義務應訴的聯合國國際法庭的“強制管轄權”,所以沒有應訴義務。如果韓方不予回應,相關審理手續將無法啟動。

28日,日本文部科學相下村博文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已對作為編寫教科書及教師授課指南的初高中“學習指導要領”進行修改,把日韓爭議島嶼明確表述為日本“固有領土”。

對此,韓國政府官員表示,韓國政府將進行嚴厲應對。該官員稱,日本教師將根據教科書編寫指南進行授課,且教科書編寫指南指明教科書應包含哪些內容,因此日本的這種做法非同尋常。韓國政府即將發表聲明,闡明韓國政府的相關立場。

28日,韓國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抗議日本在教材指南中主張日韓爭議島嶼獨島的主權。而在另一份聲明中,韓國外交部還表示,如果日方不馬上修正教材指南中的表述,韓方將採取“相應對策”。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自衛隊丟失水下機器人
  2. 東京知事選舉將破安倍夢
  3. 安倍晉三訪問印度
  4. 安倍晉三談參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