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飲料價格將再次漲價 行業如何留住消費者?

2014年03月03日14: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月27日,飲料巨頭可口可樂公司宣布,4月份日本實施消費稅增稅后,除部分飲料外,在日相關的自動售貨機飲料價格將上調10日元。三得利等其他大公司也將實行同樣的方針。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 2月27日,飲料巨頭可口可樂公司宣布,4月份日本實施消費稅增稅后,除部分飲料外,在日相關的自動售貨機飲料價格將上調10日元。三得利等其他大公司也將實行同樣的方針。

據了解,可口可樂公司生產的350毫升的碳酸飲料、185毫升的罐裝咖啡,價格將由120日元上調至130日元。500毫升的瓶裝飲料,將由150日元上調至160日元。

據了解,價格標牌的更換將在4月1日后進行,預計將耗時三個月。可口可樂稱,將暫緩天然水的提價。去年1月,包括可口可樂公司在內的飲料行業,為了轉嫁增稅負擔,組成企業聯盟,就自動售貨機的商品價格將上調10日元達成協議。因此,行業內每家公司都將執行這一標准。

27日,可口可樂西部公司的董事長吉鬆民雄在記者招待會上強調,由於飲料行業的價格競爭非常激烈, 受到增稅影響,自動售貨機營業額將下降2.5%。

因此,公司將通過減少容量達到價格下降,或漲價的同時增加飲料容量的辦法,盡量留住消費者。可口可樂公司新近推出170毫升的罐裝咖啡,價格比185毫升裝低10∼20日元。“綾鷹”、“爽健美茶”500毫升裝產品價格上調10日元的同時,容量增加了5%。

三得利食品公司副董事長小鄉三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三得利將通過增減飲料容量的辦法來消化這次增稅。(編譯: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糧食自給率39%
  2. 索尼高額售樓
  3.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誕生25周年
  6.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薩斯力克奔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4. 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