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將偷竊游泳選手除名 日媒表示他讓成績蒙羞

2014年09月28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27日宣布,將偷竊韓國記者相機的日本游泳選手?田尚彌從日本代表團中除名。日媒表示,在日本游泳隊取得如此驕人成績之時出現這種事,實在令人惋惜。
原標題:日本將偷竊游泳選手除名 日媒表示他讓成績蒙羞

日本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27日宣布,將偷竊韓國記者相機的日本游泳選手?田尚彌從日本代表團中除名。日媒表示,在日本游泳隊取得如此驕人成績之時出現這種事,實在令人惋惜。

當日,日本代表團團長青木剛和團部新聞官柳谷直哉出席新聞發布會。他們原定在會上進行亞運會半程總結,因?田尚彌一事,兩人在會前深鞠躬致歉。

“我要向事主、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仁川亞運會組委會,向在場媒體和社會公眾致以最衷心的歉意。對於日本代表團成員沒能遵守最基本的行為准則,我感到非常遺憾,”青木剛說。

青木剛稱,日本代表團在27日晨舉行了各隊主教練緊急聯席會議,會議一致決定將?田尚彌開除出團,以表明日本代表團的立場,“我們一定認真反省還將對他作追加處罰”。

“亞運會后半程在即,各隊務必叮囑運動員不要因此事而出現心理波動。”青木剛說,他還特意告訴日本游泳隊總教練平井伯昌,“?田依舊是游泳隊的前隊友,還望你們好好待他,繼續給予關心和幫助”。

柳谷直哉在會上介紹,?田盜竊案發生於25日的文鶴朴泰桓游泳館。根據韓國警方調取的錄像顯示,?田當日比賽結束后,在等待隊友期間將攝影記者席上的一個相機摘下鏡頭,再將相機機身放入口袋。

“事后沒有其他日本游泳隊員發現此事。”柳谷說,仁川南部警察署於26日開展調查,?田尚彌對盜竊一事供認不諱,日本代表團團部27日凌晨接到韓方照會。

柳谷說,被盜者為一位供職於韓國媒體的記者,這名記者表示,相機為公司財物,接下來將與其所在機構溝通后再確認如何處理這起盜竊案。

“我最關心的是?田目前的情況,他如何向失主道歉,他又說了些什麼。”日本共同社記者長谷川大輔對中新社記者說。根據已發布的消息,日本游泳隊已於27日上午回國,而?田目前仍被留在運動員村內,等候警方處置。

“真是匪夷所思,?田到底為何這樣做?”《產經新聞》記者寶田將志發愁著“到底該用多大篇幅來報道這件事”。據他了解,這台相機價格約83萬日元(約合46000元人民幣),“?田說他看到相機的瞬間就想要,這太奇怪了”。

“這次仁川亞運會上,日本游泳隊取得了12金20銀13銅的驕人成績,還打破幾項紀錄,但這或許會因盜竊而蒙羞。”長谷川大輔說。

?田尚志曾在2010年廣州亞運會男子200米蛙泳項目奪冠,他在本屆亞運會的最好成績是男子100米蛙泳第四名。日本記者透露,這名選手曾被給予“接班北島康介”的厚望,但近年來隨著成績下滑已不再受重視。(記者 張素 高凱)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則
  4. 日本麥當勞“賞月漢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試乘日本磁懸浮列車試乘日本磁懸浮列車
  2. 日本近兩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兩成男性追求美白
  3. 奇裝異服迎iPhone6奇裝異服迎iPhone6
  4. 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