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抗癌新藥日本上市 或將助推出國看病潮

2014年09月24日14:35  來源:中國經濟網山東頻道

隨著國內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識的加強,近些年來出國看病、海外體檢等成為中國中高收入群體的一項流行“選擇”,但隨著日本醫療市場的開放,出國看病將不再是富人階層的專屬產品。
原標題:抗癌新藥日本上市 或將助推出國看病潮

日本順天堂醫院

9月3日,抗癌新藥Nivolumab在日本正式上市,雖然醫學專家表示目前此藥物僅限於治療黑色素瘤,但國內很多癌症患者家屬都致電日本看病服務旗艦機構聯合泰康了解該藥品的上市和使用情況。對此,聯合泰康日本分公司醫療服務總監、醫學博士展廣智表示,日本對於該藥物的使用管理非常嚴格,需要向醫院內的GCP中心等部門報備,建議有條件的中國患者到日本看病,以獲得最新的藥物輔助治療。

隨著國內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識的加強,近些年來出國看病、海外體檢等成為中國中高收入群體的一項流行“選擇”,但隨著日本醫療市場的開放,出國看病將不再是富人階層的專屬產品。

聯合泰康總裁王剛介紹,日本的實際臨床醫療水平並不亞於美國,2013年日本在世界衛生組織全球醫療水平評比中排名第一。日本的高端醫療設備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很多醫療設備都是日本研發制造並首先在本國使用,之后再推廣到世界各地的。

日本最大的優勢在於醫療費用低廉,僅為美國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對於全自費醫療的中國人,絕大部分重大疾病的花費都在30萬人民幣左右。比如一位滑膜肉瘤的患者,在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化療加手術的價格為50萬美元左右,約合人民幣320萬元,而日本排名第一的癌研有明醫院的報價僅為6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0萬元。

另外,日本與北京距離近,從北京飛東京僅需三個小時,能免去長途奔波的勞累之苦。同時,日本是漢文化國家,無論從飲食結構還是漢字應用等方面和中國非常接近。患者到日本治療,完全沒有飲食以及文化方面的障礙。

為幫助中國患者能順利到日本就醫,聯合泰康從2011年起用了兩年半的時間,與日本綜合排名前五或領域內專科排名前五的醫院建立合作關系,這些權威醫院包括日本排名第一的癌症治療機構癌研有明醫院、日本綜合排名第一的順天堂醫院、擁有質子治療技術和設備的國立癌症治療中心以及有“日本高端體檢第一”美譽的國際醫療福祉大學附屬醫院等。

作為國內第一家成功引進日本權威醫療機構的企業,聯合泰康目前不僅能提供專家遠程會診、海外醫院預約、海外健康體檢、就醫診治等全球醫療一站式直通服務,還專門在日本設立了分公司並組建了專業的醫學服務團隊,能為患者提供日本權威醫生預約、住院預約、輔助簽証、醫學資料收集、醫學翻譯到海外陪同的360全程管家服務,讓求醫者減少海外求醫的語言、文化差異帶來的壓力,享有順暢、安全、貼心的出國看病之旅。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