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各大鐵道部件廠商欲在中國擴大事業版圖

2014年10月11日15:34  來源:環球網

日本各大鐵道用品公司將在中國擴大事業。東洋電機制造將成立合資企業進軍汽車保養行業。
原標題:日本各大鐵道部件廠商欲在中國擴大事業版圖

《日本經濟新聞》10月10日報道稱,日本各大鐵道用品公司將在中國擴大事業。東洋電機制造將成立合資企業進軍汽車保養行業。日本納博特斯克公司也已接下北京地鐵列車用門生產訂單,現已在北京開始生產。預計以各城市為中心,中國將繼續推進完善地鐵建設。以此為契機,日本各大鐵道用品公司將成立合資企業,在中國擴大事業版圖。

在中國子公司幫助下,日本東洋機電制造在日本國內和北京都成立了合資企業。在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后增加的列車實行正式定期檢查之前,該公司就致力調整了汽車保養體制。

該項目得到了東洋機電制造和納博特斯克公司的共同融資,總投資達到了2000萬元。預計2年后北京地鐵公司也將出資,並且參與到規劃建設中。屆時,新公司將在北京市內租借工廠,開展以10年為周期的定期檢查。

納博特斯克公司位於江蘇省的鐵道制動器生產工廠,在年末開始了列車用門的生產。控制車門開合的基礎部件在日本國內生產,並與從當地採購到的零部件進行組裝。預計將花費10億日元生產1100道列車用門,用以替換北京現有列車的列車門。

納博特斯克公司在日本國內是一家列車門生產份額佔到7成的大公司,但海外市場份額比世界份額略低一位數。本次生產的列車用門,是面向海外市場,即使不保養也能長時間安全使用的產品。本次海外大型訂單,將會使海外市場份額提前上升10%。

日本將針對北京地鐵引入新的信號系統,對日本企業來說,中國仍然是最大的出口國。2011年發生的動車事故使得中國政府縮減了與鐵道相關的預算,使得2012年的輸出總額也急劇下降,另外,大城市交通擁擠以及環境問題也在逐年深化。預計地鐵等城市交通今后將逐漸完善,這使得日本各大鐵道用品公司獲得在中國發展的新機遇。

另一家日本鐵路配套裝置廠商明電舍也在中國開始了線路檢查裝置的生產,並已接下重慶地鐵的訂單。該裝置主要用於攝影並測量電車頂部電車線的磨損情況。該社目前已和廣東省電器制造廠商聯合,在當地開展合作。在中國,大部分機械檢查目前仍然依靠人力,因此非常需要導入機械化來節省人力。(實習編譯:周小利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