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日本政府人士紛紛質疑安倍選舉目標

2014年11月20日08:2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8日的記者會上把下屆眾院選舉的勝負標准定為“執政黨過半數議席”。對此,政府內部質疑聲不絕於耳。有意見認為,執政黨席位若不足半數則等同於喪失執政權,和目前擁有三分之二的席位相比,安倍設定的勝負標准過於寬鬆。
原標題:日媒:日本政府人士紛紛質疑安倍選舉目標

人民網11月19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8日的記者會上把下屆眾院選舉的勝負標准定為“執政黨過半數議席”。對此,政府內部質疑聲不絕於耳。有意見認為,執政黨席位若不足半數則等同於喪失執政權,和目前擁有三分之二的席位相比,安倍設定的勝負標准過於寬鬆。

一名派系領袖在東京對媒體表示:“執政黨過半數是理所應當的。真正的勝負標准應該是自民黨能否單獨贏得過半數議席。”

一名政府高官就安倍的意圖推測稱:“勝負標准原本應為確保自民、公明兩黨可主導國會運營的穩定多數(249個席位)。(安倍)可能是認為有風險才設定了比較保守的標准。“

一名政府人士對安倍的發言感到詫異,稱“這算是沒有正當理由、不必要的選舉,首相沒有底氣就會輸。”

報道稱,下屆眾院選舉因議員定數削減,各黨將爭奪475個席位,要過半數需要贏得238個席位。自民黨的現有席位加上議長共有295個。加上公明黨后,執政黨目前擁有326個議席。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