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自民黨大選佔優仍窮追猛打 引在野黨黨首反感

2014年12月11日08:23  來源:環球網

目前根據日本各報社的大選形勢調查結果,日本自民黨支持率遙遙領先,幾乎可以說勝算在握。
原標題:日自民黨大選佔優仍窮追猛打 引在野黨黨首反感

據日本J-cast網站12月10日報道,目前根據日本各報社的大選形勢調查結果,日本自民黨支持率遙遙領先,幾乎可以說勝算在握。目前,大選最大的看點也就成了各在野黨大腕人物是否當選眾院議員。對於當前各選區的大選形勢調查結果,日本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裡曾評論道“競爭十分激烈”,而目前深陷激烈競爭中的民主黨干部也是層出不窮。但即使已經佔了上風,自民黨還是不斷把許多競爭力強的大人物投入到成為候選人的民主黨干部們所在的選區,簡直要將民主黨逼入絕境。

據悉,對於當前日益嚴重的形勢和自民黨的這種競選手段,海江田明確表示了自己的反感:“這簡直不能叫做戰略,明擺著是在惹人厭啊。”

自從眾院候選人名單開始公示以后,《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每日新聞》這三家報社便公布了各選區的大選形勢調查結果。其中,如果有“A和B兩位候選人在競爭”的表述的話,一般先出現的A候選人是佔優勢的。而上述3家報社有關東京一區山田美樹與海江田萬裡的競爭形勢的表述中,雖然標題的情感色彩各有差異,但全都把自民黨的山田美樹放在了前面,這也說明了其目前佔優勢。而對於民主黨干事枝野幸男與自民黨的牧原秀樹競爭,上述報社在表述中,2家是將枝野幸男放在前面。民主黨競選形勢不容樂觀。

目前,日本自民黨正在源源不斷的把大腕人物送往琦玉5區選區,粗略列舉一下的話有地方創生擔當相石破茂、女性局長三元純子、復興政務官小泉進次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原防衛相小池百合子、干事長谷垣禎一,還有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了。有此情況可見自民黨簡直是傾全力在作戰,戰力十分雄厚。

在東京18選區,日本前首相、民主黨的菅直人與自民黨的土屋正忠展開了競爭,而菅直人能否在比例競選中實現復活當選也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但由《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每日新聞》這三家報社對此的報道來看,全部都是認為土屋正忠在競選中佔優勢。甚至還有表示“土屋正忠佔優勢,原首相菅直人緊追猛趕”,二者力量優劣一目了然。

此外,根據上述三報社的表述,由日本連結黨加入維新黨的江田憲司、已經解散的眾人之黨原黨首淺尾慶一郎都在選區內略佔優勢,但眾人之黨的創建者渡邊喜美則形勢不容樂觀。

岩手4選區原本被稱為生活黨代表小澤一郎的必勝選區,但在本次競選中各報的表述中雖然可看出小澤一郎在與自民黨的藤原崇的競爭中略佔上風,但也有對其的負面評論寫道:“藤原崇突顯自身年輕優勢,獲得廣大年齡段的選民支持,目前略佔上風”“小澤一郎支持者多為老年人,生活黨勢力縮小導致其勢力漸弱”“生活黨中的比例代表數目止步不前,議員候選人名單公布前要想在眾議院維持5個議席尤為困難”。而對於小澤一郎來說,在小選區和比例選區雙度落選的事態可是前所未有的。

對於目前日本自民黨不斷將競爭力強的大人物投入到成為候選人的民主黨干部們所在的選區這種競選手段,日本民主黨黨首海江田於12月9日傍晚在東京進行街頭演講結束后,表達明顯不滿,稱:“你們那種說不上是戰略,(自民黨的做法)是單純惹人煩吧。戰略是要站在更廣闊的角度,那種做法只是騷擾罷了。”(實習編譯:夏毅敏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街頭助選拉票安倍街頭助選拉票
  2.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3.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4.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