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大嘴”麻生太郎成萬人嫌 日本自民黨有苦難言

2014年12月11日13:12  來源:環球網

日本眾院大選投票日在即,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卻屢屢失言。
原標題:“大嘴”麻生太郎成萬人嫌 日本自民黨有苦難言

“大嘴”麻生太郎成萬人嫌日本自民黨有苦難言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

據日本《日刊現代》雜志12月10報道,日本眾院大選投票日在即,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卻屢屢失言。繼6日在長野縣鬆本市進行街頭演講時對“安倍經濟學”自吹自擂,稱“(業主)沒從安倍經濟學獲益是因為運氣不好或者沒有能力”之后,7日在北海道札幌街頭演講時再次口無遮攔,針對伴隨少子高齡化加劇而不斷加重的社會福利負擔表示“雖然很多人把(社會福利負擔沉重)歸咎於老年人,但其實年輕人不生孩子才是問題所在”,麻生的口無遮攔一時間引起社會各界的批判和吐槽。

對此,日本政治評論家山口朝雄評論稱,“受安倍經濟學的影響,地方中小企業因為高成本而不堪重負。此外,稅收和物價持續上漲,(生活不穩定),沒法生孩子。麻生完全不理解百姓疾苦。但不管怎麼說,好歹都是‘二把手’的發言,這也正是安倍政權的本質所在吧。”

對於麻生屢屢失言之事,日本媒體似乎並不准備大量宣傳,反倒是自民黨內部的候選人紛紛嚇得面色蒼白,對麻生的聲援唯恐避之不及。

相關人士介紹稱“自民黨黨內逐漸出現了‘饒了我們吧’的求饒聲,甚至有候選人說‘最好能理我遠點’。在選戰正熱之時招致地方和女性的反感,真讓人頭疼。因為麻生的這些話,有些選區的選舉形勢甚至發生了變化。”

報道稱,麻生口放狂言稱“不生孩子才是問題所在”的札幌市,橫跨了北海道第一到第五選區。他的發言是否會對選舉結果產生影響,不得而知。

此外,政界相關人士表示“選戰初期民調結果顯示,自民黨候選人以20%以上的優勢領先的選區僅有一個。此外,在長野縣第2選區—鬆本市,民主黨候選人正在對自民黨候選人緊追不舍。如果麻生的發言影響到浮動票的歸屬話,本次大院結果極有可能在最后關頭遭到逆轉。”

據了解,早在2013年2月,麻生太郎就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針對提高工人薪資問題大放厥詞,說“這都是工會干的好事吧”、“這三年我從沒聽過提高薪資這事”,並批判道“業主和工人真是無能”,完全不把日本民眾放在眼裡。

但其實,麻生也並非一味走極端的人。就在其口出狂言不久后的12月9日,麻生在內閣會議結束后出席了記者見面會,針對之前的發言,表示“對於那些招致誤解的發言,(我當時)應該花時間解釋清楚的。”盡管如此,鑒於他反復無常的做派,選民在投票時最好還是三思而后行。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街頭助選拉票安倍街頭助選拉票
  2.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3.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4.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