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醫院多名病人腹腔手術后死亡 院方正調查

2014年12月23日08:00  來源:環球網

曾接受過日本群馬大學醫院第二外科腹腔鏡手術治療的肝臟患者中已有8人死亡,而接受過開腹手術的患者,在過去5年間也有10人死亡。該情況曝光后,近期醫院方明確表示,已經開始對開腹手術展開新的調查。
原標題:日本醫院多名病人腹腔手術后死亡 院方正調查

據日本《讀賣新聞》12月22日報道,曾接受過日本群馬大學醫院第二外科腹腔鏡手術治療的肝臟患者中已有8人死亡,而接受過開腹手術的患者,在過去5年間也有10人死亡。該情況曝光后,近期醫院方明確表示,已經開始對開腹手術展開新的調查。

據報道,從《讀賣新聞》的採訪獲悉,自2009年4月以來,接受過第二外科執行的肝臟開腹手術治療的84名患者中,有10名60到80歲的老人在術后3個月內因敗血症或肝功能衰竭等原因死亡。而他們的主刀醫生同為該科腹腔鏡手術的助教。

截至目前,醫院方已將10名患者接受開腹手術后死亡這一事實向厚生勞動生進行了報告。然而,面對《讀賣新聞》22日的採訪時,相關人員卻反口稱,“我們沒有精確調查過手術數據,對死亡人數無法把握。”

此外,醫院方就此聲稱,“有必要進行進一步調查”,並就手術前后的管理和處置是否存在問題、手術和死亡的因果關系等問題發言表示,“現在並不明確”。

據悉,2010年12月至2014年6月期間,在群馬大學億元接受過腹腔鏡手術的92人中有8人死亡,死亡率高達8.7%,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然而,開腹手術卻更甚於此,死亡率達到了11.9%之高。有專家對此指出,“(死亡率)高得相當明顯。”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前首相音樂劇反串日本前首相音樂劇反串
  2. 日本高中校花嚇壞網友日本高中校花嚇壞網友
  3. 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
  4. 盤點歷代日本小姐盤點歷代日本小姐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