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頭天捕獲的長崎縣鮮魚第二天早上就能出現在我國餐桌上

2014年12月18日13: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近日,來自全國各地的日料店、中餐店的老板和料理人等23位受邀前往日本長崎開啟了長崎食材探索之旅。
長崎當地料理人展示鮮魚料理制作
長崎當地料理人展示鮮魚料理制作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近日,來自全國各地的日料店、中餐店的老板和料理人等23位受邀前往日本長崎開啟了長崎食材探索之旅,前后參觀了長崎五島的金槍魚養殖場、長崎一番魚糕工廠、長崎魚市場,並與當地料理人進行了交流,品嘗了品質新鮮、做工精湛的鮮魚料理。

在長崎當地鮮魚達人們的帶領下,來自中國的料理人們親眼目睹了按照科學的方式養殖在清澈見底的深水中的藍鰭金槍魚、在流程中保持手工制作,衛生干淨的魚糕工廠以及清晨就已忙碌起來充滿活力的長崎魚市場。

長崎縣位於日本的西端,漫長、曲折的海岸線造就了優良的港口,多個優良天然漁場交錯形成了富有的海洋生態環境,長崎縣的漁產產額位居全日本第二位。在長崎上市的魚類品種眾多,數目多達300多種,堪稱日本第一。其中,在長崎的周邊海域以及東海漁場捕獲的竹莢魚、鮐魚、帶魚、真鯛、魷魚、鰤魚、金目鯛、目鯛等是長崎具有代表性的魚種。

長崎縣對鮮魚養殖有著嚴格的衛生環境要求,除了對海水的淨度有高度要求外,養殖魚的密度也不能過高,以免對魚產生多余的壓力。之所以說在長崎近海捕獲的鮮魚好吃,長崎魚市株式會社綜合企劃部部長吳永平介紹道,“長崎近海海域擁有多種多樣的優良天然漁場,而且長崎近海相對水冷,生長的魚肉質緊,脂肪多,吃起的口感更加濃郁、嫩滑。”

與中國上海隔海相望的長崎,自古以來便是日本對外交流的窗口,也是歐洲文化與中國文化傳播的口岸。目前,長崎鮮魚每周三次空運至上海,每次的出口量超過1噸,當日捕獲到的魚隔天便能出現在中國市場。每次出口之前,長崎縣政府部門都要對出口的水產品進行嚴格的檢查后,出具日本輸華水產品原產地証書和放射性物質檢測合格証明書。在進入中國市場前,還要接受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進行的檢驗,多種措施保証了長崎鮮魚的安全。另外,長崎鮮魚對運輸過程也有著獨有的嚴格標准,為了魚質不受到損害,根據各類魚的特征,包裝方式各有不同:魚背容易受損的魚類就將魚背朝上包裝,魚肚容易受損的魚類就將魚肚朝上包裝。對運輸過程的保鮮溫度更有考究,對金槍魚的保鮮溫度也是特別加以注意,以確保其良好的肉質和美味的口感。

長崎鮮魚品牌已進入中國市場多年,截至2013年的出口總量達到了517噸,目前在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廣州等全國27個城市銷售,遍及日餐、中餐、西餐和超市等約500多個店鋪,擁有廣大的消費群體。今后,長崎鮮魚品牌還將繼續支持中國消費者對高品質食品健康的各種需求,助力在中國市場普及安全、新鮮、高品質的長崎鮮魚。(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動向在華日企動向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