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本科畢業去日本留學:申請方案有五種

2015年04月08日08:15  來源:新華出國

大家不妨考慮去日本接受高等教育,拓展視野,豐富人生經歷,在國外發展,了解外面的世界,百利天下留學在這裡為大家提供五種赴日留學申請方案,同學們可以通過對比分析,確定最適合自己的一款。
原標題:本科畢業去日本留學:申請方案有五種

大學畢業的大家是否躊躇滿志准備拋洒自己的滿腔熱血做出一番成績呢?但是在這悸動之余是否有些迷茫呢?大家不妨考慮去日本接受高等教育,拓展視野,豐富人生經歷,在國外發展,了解外面的世界,百利天下留學在這裡為大家提供五種赴日留學申請方案,同學們可以通過對比分析,確定最適合自己的一款。

方案一:語言學校

如果大家想留有更多時間去適應日本的生活,打好語言基礎,為將來的升學做准備,那不妨選擇語言學校。

申請日本語言學校對日語水平和高考成績也有一定的要求。因此,決定申請日本語言學校之前就開始基礎日語的學習是很有必要的。

大家需要在預定入學時期約半年前決定好想就讀的語言學校,然后在入學時期前5至6個月前進行申校材料的准備。但是這只是緩兵之計,語言學校最多可以讀2年,所以最好有明確的考學目標再去。

方案二:研究生

如果大家認為自己已經具備了一定的日語能力,不想再花時間和精力去讀語言學校,或者大家想盡早接觸到教授的研究內容,那麼赴日留學還有這樣一種選擇。

日本的“研究生”不同於國內的“碩士”,他是一個類似於預科生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大家可以進入教授的研究室一起做研究,一起做發表,教授和前輩們也會給大家一些修士考試的復習資料,便於大家備考修士。

當然,這麼好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獲得的。大家需要准備好一些必要的材料,提前跟教授聯系,爭取到一個教授的“內諾”才是作為研究生入學的關鍵。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