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大四留學日本:四套方案可考慮

2015年04月08日08:16  來源:新華出國

部分同學馬上迎來大學的最后一年,這時候考慮去日本留學有什麼比較可行的方式呢?百利天下留學就將為你提供4種大四赴日留學的不同方案。同學們可以自行對比一下不同留學方案的特色,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款。
原標題:大四留學日本:四套方案可考慮

部分同學馬上迎來大學的最后一年,這時候考慮去日本留學有什麼比較可行的方式呢?百利天下留學就將為你提供4種大四赴日留學的不同方案。同學們可以自行對比一下不同留學方案的特色,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款。

方案一:申請語言學校

在日本所有的教育機構中,語言學校的比例是最大,種類最多。而且,對於中國學生而言,由於有了漢字這個天生的媒介,適應起來也會比較快。語言學校的申請季為1、4、7、10月,提前3-4個月進行申請,准備好申請材料,大學畢業后就可以無縫對接,直接飛往日本,進行語言文化的學習。

語言學校適合那些沒有交換經驗,又想感受日本文化,為將來在做打算的的大四同學,劣勢就是對於大四的同學來說,這只是緩兵之計,語言學校最多隻可以讀2年,所以,最好有著明確的目的再去就讀。

方案二:准備大學院研究生的申請

首先,日本是一個高度重視學歷的國家,大學本科教育已經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普及,研究生教育越來越受到日本社會的重視,擴充和加強研究生教育已經被列為日本高等教育中的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所以,日本政府非常歡迎外國留學生赴日進行深造,申請學部研究生,大學院研究生的同學也是赴日留學的主力軍之一。

申請研究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准備的材料很多,語言上的准備也必不可少。修士階段一般為兩年,算上研究生階段的話,也差不多3年,與國內的教育年限基本相同,所以可以在相同時間內接受高質量的修士教育,何樂而不為呢。

方案三:申請大學院G30

日本政府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G30計劃,內容是到2020年,計劃以招收30萬更多不同背景的外國留學生赴日深造。

也許你的日語還在學習中,但是英語很棒,那麼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英語也可以讓你走遍日本。由於G30項目都是全英文授課,所以顯而易見,此種方案的優勢就是適合英語好的同學們。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