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產:中國需激勵政策刺激電動汽車發展

2015年04月22日10:43  來源:環球網綜合

日產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對電動汽車在中國銷售的不景氣感到十分失望,希望中國政府能制定激勵措施,推動電動汽車產業的發展。
原標題:日產:中國需激勵政策刺激電動汽車發展

據美國《汽車新聞》4月20日來自上海的消息,日產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對電動汽車在中國銷售的不景氣感到十分失望,希望中國政府能制定激勵措施,推動電動汽車產業的發展。

戈恩表示,日產目前不計劃在華大量引進電動汽車。他指出,“令我們擔心的是,中國的電動汽車產業還沒有正式起步,而相比之下其他國家的相關產業已步入正軌。很顯然,中國的消費者不買我們的賬。”戈恩在上海車展的第一天接受採訪時說道。

日產的中國本土合作伙伴、Venucia的母公司——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曾於去年9月發布了一款名為e30的純電動汽車。當時中國政府為支持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對e30採取減免購置稅的政策。截止到去年年底,中國九個城市相繼推出了e30,廣東花都東風日產負責該款轎車的日常生產。日產表示,今年公司的目標是在全國范圍內推廣這款車。

現如今,中國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污染問題,是世界上最需要零排放汽車的國家之一。戈恩對這一前景表示十分擔憂,與此同時許多汽車制造商也都在想盡一切辦法想打開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大門:上海車展上,通用汽車公司推出了兩款概念性電動轎車——雪佛蘭FNR和Bolt EV。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