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瞄准上海車展 日系汽車在中國謀求新機遇

2015年04月22日15:29  來源:中國網

包括來自日本的各大汽車制造商。目前在中國市場中,與傳統的日系汽車相比,消費者更加青睞於歐美系列汽車。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參加此次車展的日系汽車制造商,紛紛展出了其面向中國市場開發的最新車型。

據日本媒體網站4月21日報道,中國目前已成為全世界范圍內,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日前,上海車展開幕,日本各大汽車制造商紛紛在車展上公布了最新開發的車型。此前,日系汽車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情況並不樂觀,而各大制造商在公布了一系列面向中國市場開發的新車型后,更希望可以重新在中國這一前景十分樂觀的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本月20日,上海車展如期舉行。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汽車及零部件制造商,共計約2000家公司參加了此次展覽。其中包括來自日本的各大汽車制造商。目前在中國市場中,與傳統的日系汽車相比,消費者更加青睞於歐美系列汽車。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參加此次車展的日系汽車制造商,紛紛展出了其面向中國市場開發的最新車型。

豐田公司方面,公開了其最新研發的新款混合動力汽車,這也是豐田公司首款發動機、電池等核心零部件均在當地進行加工生產的車型。公司方面利用當地加工當地銷售的優勢,可以降低這一混合動力車的生產價格,也希望可以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實現這一新車型的普及化。

此外,在此次車展中,日產(NISSAN)汽車公司展出的大部分車型,從規劃到設計、制造,全部是由中國的技術人員主導,旨在開發面向中國年輕人的車型,希望以此重新在中國市場佔有較高的市場份額。另外,本田公司方面也發布了面向中國開發的新型SUV汽車(運動型概念車)。各個日系汽車制造公司都希望在這次車展中可以重新佔領較多的市場份額。

日產汽車公司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強調說:“我認為中國市場在今年之內雖然還會進一步的成長、發展,但可能成長速度會有所放緩,因此,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汽車銷售行業的競爭將變得更加劇烈。而目前中國市場內,人口比例較大、左右著流行趨勢的仍然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所以我們想更多的吸引這部分消費者的注意力,希望借此實現銷售額的增長。”

去年,中國的汽車市場共計出售新車數量高達2300萬輛,連續6年蟬聯世界銷售量首位,雖然今年的經濟發展速度有所放緩,汽車銷售情況也會有所下滑,但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各個汽車制造公司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了。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