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聚焦日系新車·本田S660-

本田S660免費裝備iPhone軟件Sound of Honda 但效果有待優化

2015年04月23日11: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日兩國車迷都在談論的本田最年輕設計師操刀的小型敞篷車S660,對其關注度的熱度漸次升溫。近日,日本汽車媒體有幸先試乘了樣車,對S660的性能進行了體驗。
日系新車·本田S660
日系新車·本田S660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劉戈)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汽車專業媒體Response的報道,中日兩國車迷都在談論的本田最年輕設計師操刀的小型敞篷車S660,對其關注度的熱度漸次升溫。近日,日本汽車媒體有幸先試乘了樣車,對S660的性能進行了體驗。

據悉,MT車型將裝備一個稱作“Sound of Honda”的裝置。日本本土推出銷售版之前,日本媒體率先試乘了搭載該裝置的樣車。

Sound of Honda是iPhone用的應用軟件。該應用軟件內存儲了F1邁凱輪本田MP4/5、NSX-R、 Civic TypeR的發動機聲音的採樣,這些採樣聲音可以與S660發動機聲音同步從揚聲器弄播放出來。

由於對現代汽車噪音有著非常嚴格的限制,一般車企很難將發動機實際音量設計成具有震撼感的效果。本田推出這種可以選擇聲音的功能是一次新的嘗試。

首先,日本試車手選擇了邁凱輪本田MP4/5聲音。在停止的狀態下,踩油門后,實時的發動機聲音有若干延遲,從揚聲器傳出發干的V10回響。試車手在1檔位駛出。Sound of Honda的音量在音頻裝備上可以調整,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音量,而聲音種類隻需要在iPhone上操作便可。

車速在偏緩慢的狀態下時,實際的發動機聲音與Sound of Honda的聲音同步播放的大小程度雖然控制在許可范圍內,但一旦稍微加速,從Sound of Honda出來的聲音會產生延遲效果,車手不好維持駕駛的節奏。

在當日試車手的個人實際經驗來看,與看轉速表相比,更多的時候車手是依靠發動機噪音判斷驅車的樂趣程度。如果單憑這一點來講,有人會認為Sound of Honda會對駕駛樂趣進行打折。

不過,Sound of Honda還處在研發階段,當時所用的是非正式銷售版。比如,如果與轉速表聯動、與油門聯動等等,相信該聲音裝備能發出更加誘人的聲音質感,等待銷售版上市之際,車手一定會得到發動機聲音與軟件存儲聲音更加完美的同步融合效果,該車型的駕駛體驗也會更加提升。

Sound of Honda雖說是一款免費應用軟件,但相信本田在未來的研發階段會進一步完善功能,推出更加完善的聲音裝備,等待銷售版上市那天,駕駛S660的樂趣一定會倍增。(Response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汽車專業媒體Response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其他網站轉載文章內容和圖片。日系車迷俱樂部QQ群:278586401)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