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日本動漫迷關注《大聖歸來》 稱可媲美《功夫熊貓》

2015年07月21日13:49  來源:環球網

國產動畫電影《西游記之大聖歸來》橫空出世,上映一周已收獲5億票房。許多人的朋友圈都被這一全新造性的“馬臉”大聖刷屏。
原標題:日本動漫迷關注《大聖歸來》 稱可媲美《功夫熊貓》

國產動畫電影《西游記之大聖歸來》

國產動畫電影《西游記之大聖歸來》橫空出世,上映一周已收獲5億票房。許多人的朋友圈都被這一全新造性的“馬臉”大聖刷屏。

自電影上映以來,這一輪“悟空熱”也傳染到鄰國日本。雖然影片至今未公開任何在日本的放映計劃,電影已經引起日本動漫迷的關注。

日本成熟的動漫產業創造了眾多廣受歡迎的動漫明星,對中國動漫影響很大。而《西游記》的故事在日本並不陌生,孫悟空早已在多部作品中被改編為不同版本。許多中國人想知道,《大聖歸來》這樣一部現象級的國產作品如果有一天在日本上映會不會創造同樣的票房奇跡,中國的動畫電影已經具備與日本作品一較高下的水平了嗎?

迄今在日本的動漫和社交網站上對《大聖歸來》的討論多是肯定和贊嘆。發帖者多是在中國生活的日本人,他們有的進電影院觀賞之后發帖贊賞,有的看到中國微博上對《大聖歸來》的熱烈討論后將預告片分享在日本網站並隨時更新票房數字。

孫悟空全新的人物設定和重金打造的畫面效果首先令人驚艷。有日本網友說《大聖歸來》中的悟空是迄今為止沒見過的造型,令人耳目一新;電影圖像效果也引起普遍肯定,有網友說中國動漫電影CG水平提高了,跟好萊塢的《功夫熊貓》相當。

Twitter上的@chanimanu關注到,《大聖歸來》從上映以來每天單日票房遞增,目標將超越《多啦A夢》在中國的5億票房紀錄。另一網友說,中國的電影已經低落很久,但令人高興的是,凝聚匠心的優秀制作已經出現。

在漫畫投稿網站Pixiv,許多漫畫愛好者根據《大聖歸來》的造型創作主人公形象;視頻網站nicovideo.jp上傳了電影預告片,有網友看過表示電影的音樂與視覺非常搭配。

Twitter上有位住在中國的日本網友@Vader_7083發帖,說昨晚和老婆一起看了《大聖歸來》,評價很高,但“內容可能因為共產黨的檢閱而被刪減,遺憾沒有看到完整版。”國內有傳言說電影的時長被審查部門刪減了30%,但有媒體採訪電影監制,他表示將長度控制在90分鐘是迫於制作時間和成本的壓力。

總體來說,迄今《大聖歸來》在日本的討論范圍仍在動漫愛好者的小圈子。雖然日本觀眾獲取相關信息的渠道有限,影片的制作水准已經向有機會看的人展現了中國動漫的進步。或許影片登陸日本的時機已經到來。(環球時報英文版 記者 李騫)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