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東京“過億豪宅”熱銷的背后中國人是“主力”?【2】

2015年08月06日15:29  來源:環球網

 東京市中心的地價已經淪為“泡沫”了吧?這樣質疑的聲音正在不斷增多。
原標題:東京“過億豪宅”熱銷的背后中國人是“主力”?

日本人在問:“中國客戶的話會高價購買嗎?”

外國富豪們購買的不只是市中心的超一流地段。距離市中心稍遠的世田谷區三軒茶屋周邊住宅區,原有的獨門獨戶庭院地塊被分割,開發商准備建成2戶3LDK的“pencil house”,標價已經達到了每戶8000萬日元。2年前附近同樣面積的房產卻隻要5000萬日元,雖然地價、建筑成本都在不斷增長,但是飛漲到過去的1.6倍還是有些不正常。即便如此,兩處房產均已“簽約售出”,其中一處為外國人用現金買走。

房地產行業最近正在積極吸引這樣的外國富人、尤其是中國有錢人顧客購買。面向中國人的房地產公司置地專家,從4、5年前就開始雇佣中國員工,以應對中國顧客的各類咨詢。

中國顧客以投資為目的購買的房產是“易手后收益率可以達到10%”以上的樓盤”。據報道,由於中國政府對於攜帶外幣出境控制十分嚴格,使用現金購買的顧客不斷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企業家經由香港赴日購房的例子不斷增多”。

另一方面,外國人房產交易(非居住者交易)整體增加,房產及納稅管理嚴格起來。該公司表示“購買后本公司會接手相關管理業務,我們主要接受之前有過購買經歷,或者通過貿易公司及當地員工介紹的客戶簽約購買”,態度較為謹慎。

來自日本國內的問詢也在增多,例如有人想出手奈良縣的山林、岩手縣的花圃等“推銷”出去,他們大都認為如果是中國人的話,便會以高價來購買。

東京市中心的地價可能已經成為“泡沫”了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