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新一代“相棒”身份大轉變 名字仍遵守“KARU規則”

2015年08月10日15:49  來源:日本通

朝日電視台電視劇《相棒第14季》(2015.06——2016.03,每周三晚9點播放)中,演員反町隆史(41歲)飾演的第四代相棒的身份已經揭曉,是《相棒》史上首個法務省官員。
原標題:新一代相棒身份大轉變 名字仍遵守“KARU規則”


據日媒9日消息,朝日電視台電視劇《相棒第14季》(2015.06——2016.03,每周三晚9點播放)中,演員反町隆史(41歲)飾演的第四代相棒的身份已經揭曉,是《相棒》史上首個法務省官員。雖然身份與過去三代相棒的警察身份不同,但是第四代相棒名為冠城亙(平假名書寫為:かぶらぎ わたる),仍然和歷代相棒的名字一樣,遵守著以平假名“か(ka)”開頭,以平假名“る(ru)”結尾的規則。

劇中,冠城因為對犯罪現場感興趣,而調職到警視廳。他年已四十,一方面著冷酷的外表和清晰的頭腦,另一方面也是個借著“法務事務次官”這座靠山胡作非為的怪人。而演員水谷豐(63歲)飾演的杉下右京受到了無限期停職的處分,暫居在失去了長官的舊特命系中(注:特命系是警視廳的一個部門,裡面的職員都是警視廳各個部門想辭退的人,主管一些家常裡短的小事)。

反町表示自己飾演的是一個執著於追尋真相的角色,為了解決事件會不擇手段。他這樣向大家呼吁:“不知道這個新角色會和杉下右京搭檔發生怎樣的化學反應,希望大家能多關注新一代相棒‘冠城’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相棒名叫龜山薰(平假名書寫為:かめやま かおる),第二代叫神戶尊(平假名書寫為:かんべ たける),第三代叫甲斐亨(平假名書寫為:かい とおる)。

由此可見相棒的角色名都遵守著以平假名“か”開頭,以平假名“る”結尾的規則。設定上和前三代相棒不同的第四代相棒,角色名仍然是繼承了這條“秘密規則”的。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