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旅游選擇日本民宿,你至少需要了解“灰轉白”的民泊現狀

2015年11月25日15: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的“民宿”在日本法律上地處灰色地帶,說違法也是違法,說不違法也不違法,目前日本的地方政府開始著手從法律上來規范這一業態。地處尷尬地位的日本“民宿”,游客要是日本旅游選擇這樣的“民宿”,目前來講是存在一定的法律風險。

--核心要點--

·日本真正的民宿不同於我們所說的“民宿”

·目前,日本的“民宿”(也就是日文所稱的“民泊”)正處在“由灰變白”的待轉正階段

·日本政府正在探討如何監管“民宿”,讓灰色地帶的“民宿”走上陽光大道

【兩種住宿形態】民泊 VS 民宿

當下,在日本旅游界最熱的話題莫過於對“民泊”的討論。

日本自由行交流
日本民宿·日本自由行交流微信號: japanfit
日本自由行線路·極致日本: 官網網址

“民泊”一詞,被翻譯過來就成了大多數游客所說的“民宿”。其實,有必要澄清兩個概念,“民宿”與“民泊”的區別(下文主要針對“民泊”進行介紹,文中名稱直接沿襲中國游客習以為常的叫法“民宿”)。

在日語中,原本就有一個詞,就叫做“民宿”,日語中的“民宿”與我們口口聲聲所說的“民宿”其實是全然不同的住宿設施類型。

日語中的“民宿”,是一種單家獨戶的類似別墅建筑樣式的建筑物,獨門獨院的選址是區別於我們所說“民宿”的最大物理上的區別。它是隨著日本農業觀光的興起而產生的,大多以家庭為經營單位,向客人提供以和室為主的客房,客人可以在民宿品嘗到物美價廉的“農家飯”。

當初,民宿在日本興起之際,那些靠近滑雪場、海水浴場等游樂設施的農家或者漁家騰出自己的空房間供客人居住。第一代民宿就是在這樣具有濃厚兼營性質的特征下興辦起來的,與客人共用走廊、洗澡間、洗手間等,系農家、漁家在本業以外兼營的一種額外收入來源。

在法律上,民宿不存在任何風險,受日本《日本旅館業法》的保護。【>>>什麼是日本真正的民宿?

我們所說的“民宿”,其實就是家庭旅館,由房屋持有人或者代理人將空房或空屋出租給游客,費用要比入住賓館便宜得多的一種住宿形態。

目前,日本的“民宿”在日本法律上地處灰色地帶,說違法也是違法,說不違法也不違法,目前日本的地方政府開始著手從法律上來規范這一業態。地處尷尬地位的日本“民宿”,游客要是日本旅游選擇這樣的“民宿”,目前來講是存在一定的法律風險。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