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看日本人怎樣用保健食品

2016年06月15日08:21  來源:中國食品報

日本人一向注重健康養生,保健食品不僅種類繁多,而且備受大眾歡迎。
原標題:看日本人怎樣用保健食品

作為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之一,日本人一向注重健康養生,保健食品不僅種類繁多,而且備受大眾歡迎。據悉,最近日本健康食品行業團體“健康與食品協會”工作小組針對消費者購買的健康食品是否滿意這一問題舉行了問卷調查。調查顯示,人們攝取功能健康食品的滿意率高達64%,而對具有減肥減脂功能的健康食品最為期待,比重佔26.9%。在回收的624份問卷中,滿意程度高達63.8%。服用頻率方面,“幾乎每日服用(一周6—7次)”佔73.7%。從位居前位的健康食品來看,“葡萄糖胺?軟骨素”“多種維生素”“健康茶”“藍莓”等位居前列。

保健食品性質與國內接近

形式花樣百出

日本的保健食品除了被制作成藥丸,還會被制成各種形式的加工產品,如速溶型飲料和零食等。藥丸形狀的保健食品主要是多種維生素或者魚肝油等補充劑,和中國的保健食品有些類似。最受歡迎的兩種保健產品“葡萄糖胺?軟骨素”“多種維生素”就屬於這種類型。葡萄糖胺軟骨素由深海魚類提取的葡萄糖和鯊魚軟骨素組成,主要針對的是關節問題。長期坐著上班的白領,以及老年人都會有肩周炎,這種保健食品可以有效緩解各種關節疼痛。

小藥丸是比較傳統的保健食品,日本市場上銷售更多的還是以飲料或零食形式出現的保健食品。

粉狀的速溶飲品其原料極其豐富,大部分都是具有極高藥用價值的食品,如葡萄籽、大麥、銀杏葉等。其中,最廣為人知的當屬大麥若葉(青汁),生產它的廠家不計其數。青汁由沒有噴洒過農藥的青麥葉,經過自然干燥碾成粉末后裝成一袋袋的小包裝。飲用時用水沖開攪拌,就成了一杯綠瑩瑩的“青汁”。

健康茶是日本人很愛的保健飲品,幾乎已經取代了傳統的綠茶。中國消費者也十分喜愛健康茶飲,經常會在飲品中加入金銀花、杜仲、菊花、玫瑰等。日本的健康茶與中國市場相比,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它們被磨成粉末制作成更加便於使用的茶包,不需要自己配置,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此外,餅干和糖果類的保健食品更是五花八門。從加入龍角散預防感冒咳嗽的糖果,到號稱吃了能讓身體散發體香的香體糖,還有加入黑豆有健腦作用的餅干以及補充維生素或纖維、蛋白質的果凍,隻有你想不到,沒有你找不到的功能性零食。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