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東京都知事選舉:小池領先增田隨后 鳥越不容樂觀

2016年07月25日15: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根據最新的日本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東京都知事競選中,原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領先,原總務大臣增田寬也緊隨其后,媒體人鳥越俊太郎形勢不容樂觀。不過,仍有30%左右的選民態度尚不明朗,最后結果還有變數。

人民網東京7月25日電(許永新)綜合日本各大媒體報道,根據最新的日本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東京都知事選舉中,原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領先,原總務大臣增田寬也緊隨其后,媒體人鳥越俊太郎形勢不容樂觀。不過,仍有30%左右的選民態度尚不明朗,最后結果還有變數。

前自民黨眾議員小池百合子獲得了自民黨支持群體中50%以上的支持,獲得無黨派群體將近50%的支持。在年齡層方面,她獲得了30~40歲、40~50歲、60~70歲群體的廣泛支持。

增田寬也獲得自民黨的支持,但僅獲得自民黨支持群體中40%的支持,雖然他獲得公明黨支持群體的多數支持,但仍有一部分人支持小池百合子。在野黨統一候選人鳥越俊太郎僅獲得民進黨支持群體中60%左右的支持。雖然他獲得共產黨支持群體中大部分人的支持,但來自無黨派的支持僅有30%左右。據《產經新聞》報道,由於周刊雜志報道了其“女性問題”,以無黨派群體為中心,女性的支持大為減少。

《朝日新聞》調查結果顯示,對於選民投票時最重視的事情,回答最多的是“政策及承諾”、佔34%,最少的是“支持的政黨與團體”、佔9%。回答“政策及承諾”、“領導能力”(13%)的人當中支持小池百合子的人最多。回答“辦事能力”(23%)的人當中支持增田寬也的人最多。回答“清廉”(15%)的人當中小池百合子與鳥越俊太郎平分秋色。

在回答最希望新知事實施的政策時,回答最多的是“教育與育兒”、佔27%,其次是“醫療與福利”(26%)、“景氣與就業”(21%)。

另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安倍內閣在東京都的支持率為45%,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據悉,本次東京都知事選舉共有21人參加角逐,將於7月31日投計票。

 

  1. 分享到:
  2.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