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小池与鸟越竞争激烈,增田紧随其后

2016年07月18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许永新)据日本《每日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分别所做的民意调查表明,原防卫大臣现年64岁的小池百合子与媒体人现年76岁的鸟越俊太郎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的竞争激烈,排在前两名,原总务大臣64岁的增田宽也紧随其后,不过还有三分之一以上的选民没有决定把票投给谁,今后情况还有可能发生变化。

在主要候选人当中,小池是唯一的女性,受到50岁以下女性的广泛支持,而且在40—50岁的男性和女性当中都获得了支持。鸟越在60—70岁女性以及70岁以上的选民中很有人气。增田在30—40岁的选民中获得了一定支持。

自民党时隔17年再现“分裂选举”的局面,小池明确表明了与自民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都联)的对立态度,获得了自民党支持群体接近40%的支持,甚至还获得了大阪维新会的支持群体及无党派支持群体力挺。

鸟越获得了推荐他的民进党和共产党支持群体将近60%的支持,在共同推荐他的社民党和生活党支持群体中也获得了支持。由自民党、公明党、珍视日本之心党联合推举的增田获得了公明党支持群体将近60%的支持,但在自民党支持群体中仅获得30%,能感受到分裂选举带来的影响。

在民进党支持群体中半数支持鸟越,大约20%支持小池。

对于小池领先的这一结果,据《产经新闻》报道,一位都联干部分析认为,都联此前下发通知说如果支持除了推荐候选人增田之外的人就将做出开除等处分,这反而使很多人同情支持小池。

调查中在问及投票时最重视的标准时,回答最多的是“政策”,占37%;随后是,“行政经验”(13.5%);“廉洁程度”(13.4%);“人品”(13.1%);“政治经验”(9.9%)。

在选民希望新知事大力推进的政策中,“医疗与福利”、“少子化对策与育儿”、“经济状况与就业”位居前列。

回答“政策”的人有约30%支持原众议院议员小池,约20%支持鸟越,接近20%支持增田,约30%的人没有明确表态。回答“行政经验”的人有接近60%支持增田,回答“人品”的有接近50%的人支持鸟越,回答“政治经验”的有60%支持小池。由此可见,选民是在选择具有与自己选择标准相符合的候选人。

据悉,在本次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包括上述3位候选人在内,共有21人参选,为历来最多的一次。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