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橫濱醫院點滴中毒案疑有48人死 住同一樓層

2016年09月29日13: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關於日本橫濱市大口醫院發生的兩名患者因點滴中混入界面活性劑而中毒死亡事件,辦案人員本月29日透露,兩名死者住院的四樓自7月以來,截至9月20日共有48人死亡。
原標題:日本橫濱醫院點滴中毒案疑有48人死 住同一樓層

據日媒報道,關於日本橫濱市大口醫院發生的兩名患者因點滴中混入界面活性劑而中毒死亡事件,辦案人員本月29日透露,兩名死者住院的四樓自7月以來,截至9月20日共有48人死亡。

據了解,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大口病院”日前接連發生了入院的高齡患者因中毒死亡的事件。當地時間9月20日凌晨,一位88歲患者八卷信雄在該院病房內死亡,發現輸液袋存在異常的護士隨即報警,之后司法解剖的結果顯示為中毒致死。

23日,日本神奈川縣警懷疑這是一起有人通過輸液將異物攝入患者體內的殺人事件,展開調查。9月26日,警方又對外宣布,9月18日晚在該院去世的另一名88歲患者西川惣藏也系中毒致死。

警方相關人士稱,有人涉嫌利用看護體制薄弱的三連休假期,向輸液袋內混入了消毒液。輸液袋會在連休期間從上鎖的保管場所轉移至不上鎖的護士站。神奈川縣警方懷疑熟悉醫院內部情況的人有預謀地實施了犯罪。

警方對護士站未使用的約50袋輸液袋進行調查發現,多袋橡皮塞外的封口上出現了針眼。其中還包括貼有中毒死亡的2人之外的其他患者姓名的輸液袋,警方認為有人試圖殺害多位患者。

據警方和醫院方面消息,9月17至19日三連休期間,醫院進入假日工作體制。因消毒液中的表面活性劑而中毒死亡的西川惣藏和八卷信雄所在的4樓病房的護士在17日晚上之后進入白班3人、值班2人倒班的假日工作體制,比平時的人數少。

由於正值連休,該院17日上午,將預定給患者使用的輸液袋(3天的量)由平時上鎖的1樓藥劑部轉移到了4樓的護士站。據介紹,護士站為開放式沒有上鎖,連休期間護士要到各病房查房,因此有些時間段處於無人狀態。

警方懷疑,熟悉醫院看護體制的人從當地時間17日上午到西川最后輸液的18日上午之間,在護士站內使用注射器向輸液袋中注入了消毒液。

據搜查相關人士透露,犯人涉嫌以輸液方式將消毒液注入被害人體內,利用逐步提高血液中表面活性劑的濃度這一方法,讓醫生誤診為被害者是因衰老而“病死”等,以掩蓋中毒死亡的跡象。

據稱,因消毒液內的表面活性劑已被稀釋,所以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出現中毒症狀。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