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独家!亲历“9﹒18”丧国辱权之痛的抗战老兵【4】

2013年09月18日08: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我们中国境内还有这样一位曾亲历“9﹒18事变”丧权辱国之痛的抗战老兵健在!他就是1909年出生,1925年参加东北军;1931年9﹒18事变当天,作为“东北讲武堂”11期的学生,正在排演节目的王景芳。

三、亲历沧州战役、台儿庄战役。

“卢沟桥事变”前后,东北军已经被蒋介石瓦解、分化。王景芳所在部队并入华北某部。

刚刚结婚,作为副营长的王景芳手拿(孙殿英盗慈禧墓后,挖出的剑,赠王景芳使用)宝剑,指挥所部,在河北沧州,与侵华日军血战七天七夜。王景芳是目前中国大陆上,唯一一位参加过“沧州战役”的指挥官。

王景芳老人,目前,还是唯一一位亲历台儿庄战役的指挥官。作为副营长的他指挥所部与侵华日军血战,身受重伤。

(照片为方军提供)

请各位看看2013年7月25日记者们所拍摄的视频资料。王景芳回忆:军号吹响了,几万中国军人端起上着刺刀的步枪,齐声喊杀!向日寇的阵地冲去!惊天地!泣鬼神!

——无数中国军人倒在了日寇的枪弹之下。——鲜血,染红了祖国的大地!

此照片,拍摄于2013年7月25日王景芳老人家中

王景芳当着天津电视台的记者、北京晚报的记者,在大家的面前回忆:“我手拿望远镜想看看敌情,日寇一梭子机关枪子弹就扫射过来。我身中两弹!日寇是达姆弹,从肩膀打进去,从后背出来,把我的后背打出一个碗大的洞!我当时就昏死过去!”

老人在摄像机前抑制不住悲怆的感情失声痛哭:“我身边的两个号兵,一个号目(司号兵头目)都当场牺牲了!他们跟我作战好多年呀!”

看着105岁抗战老兵悲怆的哭诉,在场的人无不潸然泪下。

王景芳老人失声痛哭:我身边的三位司号员都中弹牺牲了!他们跟我作战多年呀!

王景芳回忆:“我的警卫员叫冯家祥,1米80的个头,河南新乡人。他当时匍匐在地上,像拽死狗一样,拖拉着我的一只脚,在日寇的枪林弹雨中,把我拖拽了下来。”

王景芳说:“没有冯家祥,我活不到今天!我拜托各位,(能不能)帮助我找一找河南新乡的冯家祥先生?我今年105岁,他比我小10岁。他今年应该95岁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口1/4为老人
  2. 台风袭击日本
  3. 世界幸福度排名日本43位
  4. 法国报纸漫画讽刺日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变性难获亲子权日本变性难获亲子权
  2. 日本人将重拾梦想?日本人将重拾梦想?
  3. 卖香烟的“小柴”卖香烟的“小柴”
  4. 日本怪异职业收入日本怪异职业收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