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举行福岛核事故后首次原子能综合防灾演练

2013年10月11日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11日展开为期两天的原子能综合防灾演练。此次演练假想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位于鹿儿岛县)发生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扩散。这是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国内首次举行由中央主办的大规模演练。日本政府吸取了核事故的教训制定了新的疏散措施,例如将疏散准备区域扩大到核电站方圆30公里等,此次演练旨在对这些措施的有效性加以检验。
原标题:日本举行福岛核事故后首次原子能综合防灾演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1日展开为期两天的原子能综合防灾演练。此次演练假想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位于鹿儿岛县)发生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扩散。这是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国内首次举行由中央主办的大规模演练。日本政府吸取了核事故的教训制定了新的疏散措施,例如将疏散准备区域扩大到核电站方圆30公里等,此次演练旨在对这些措施的有效性加以检验。

当地居民、地方政府等相关机构总共约3300人参加了演练。针对福岛核事故中出现的交通堵塞、老年住院患者疏散中死亡,以及部分地区反应迟缓,居民遭受过量核辐射等情况,有关方面希望吸取教训,提升事故应对能力。

过去的演练通常会安排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讲话,此次则不再采取这种“演戏”方式,改为让参加者根据情况判断应对方式。演练还假想了放射性物质在核电站厂区外大范围扩散的情况,核电站方圆30公里内的部分居民也进行了疏散。

具体的演练场景为,核电站所在的鹿儿岛县萨摩川市近海发生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正在运转的川内核电站2号机组自动停止,在随后的震度5强的余震中丧失了外部电源。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2. 日本老太被骗1100万
  3. 对号入座“恶心宅男”
  4. 日本治理网络购药
  5. 乡下人看东京超市
  6.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7. 要教给孩子的10件事
  8. “前首相”变“大和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过劳死殃及日本?过劳死殃及日本?
  2. 东京光棍不谈情东京光棍不谈情
  3.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4. 日本“全民读书”日本“全民读书”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