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武虹剑率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访日

2013年10月16日09: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中友好会馆15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欢迎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二局局长武虹剑为团长的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到日本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人民网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 刘军国)日中友好会馆15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欢迎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二局局长武虹剑为团长的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到日本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在致词中表示,日中两国关系目前处于“台风”之中,但这种天气终将过去并迎来秋高气爽的晴天。没有人认为目前两国关系是一种理想状态,所有人都希望两国关系恢复正常的状态,为此需要更多的人为之不懈努力。正如老一代所言“中日友好的基础在民间”,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参事官下村真树太称,日中关系不仅对两国,而且对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团长武虹剑对江田五月的形容表示赞同,并称,“尽管现在有台风,但台风肯定会过去,雨过天晴将是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武虹剑还说,媒体在促进中日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了解、加强双方互信方面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希望两国媒体都能够为中日正常发展、为加强两国人民的感情和了解,提供“正能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参赞杨宇表示,虽然中日关系目前面临重大困难,但两国关系的前景是光明的,希望代表团的访问能为中日关系带来好影响、好预兆。

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一行69人于10月14日抵达东京,在对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后,将于21日返回中国。除访问东京外,他们还分为三组分别访问石川县、熊本县和冈山县,拜访日本地方政府,参观日本企业,并与日本媒体同行进行交流。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儿童赠鲁迅版画曝光
  2. 日本传统刺青艺术
  3. 光影迷离浮世绘
  4. 千年绝唱《源氏物语》
  5. 还原真实秋叶原
  6. 如何一年赚一亿
  7. 日媒闹村上获奖“乌龙”
  8. 半泽热 小说上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炮灰”的境界“炮灰”的境界
  2. 日本传统全裸刺青日本传统全裸刺青
  3. 魔佛一念 源氏物语魔佛一念 源氏物语
  4. 迷离眼观“浮世绘”迷离眼观“浮世绘”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