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右翼警告美国继续纠缠慰安妇问题不会有好下场

2014年03月27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信、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23日参加电视节目时表示:“如果对‘河野谈话’的出台经过进行调查后发现,其内容与事实不符,就应该告知国民。发表新谈话也不足为奇”,暗示日本可能发表新谈话以替代针对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引起各方强烈关注。
原标题:日右翼警告美国继续纠缠慰安妇问题不会有好下场

据日本《东京体育》3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信、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23日参加电视节目时表示:“如果对‘河野谈话’的出台经过进行调查后发现,其内容与事实不符,就应该告知国民。发表新谈话也不足为奇”,暗示日本可能发表新谈话以替代针对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引起各方强烈关注。

据报道,荻生田光一被认为是安倍晋三的亲信,他强调关于出台新的谈话只是“个人观点”。同时他还解释称该谈话不同于安倍晋三计划于2015年二结束70周年时发表的谈话。

在此之前,荻生田光一亮相日本富士电视台的一档节目时曾指出,安倍晋三虽然表示会继承“河野谈话”,但是“并没有否认会出台新的谈话”。

报道指出,在完成对“河野谈话”的调查后,日本右翼组织“向世界发表史实协会”将在欧美各国开展多项宣传活动。其中一项是制作有关日本近现代史的英文资料,并向世人公开。

该协会事务局长茂木弘道宣称:“虽然要继承‘河野谈话’,但是仍需重视构成‘河野谈话’根本依据的‘慰安妇证词’的再次调查。对相关证词进行调查后将会挖掘出重大事实真相。”

他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在慰安妇问题上纠缠不休的话,最后道歉的恐怕就是美国自己”、“有关慰安妇问题,美国的公文书档案中记录有最重要的事实。公文书整理总结了当时美军抓获的20名韩国慰安妇的审讯笔录,作为证据有非常高的价值。公文书中记载的是直接审讯笔录,并不是以诉讼为目的的证词,所以不存在异常的诱导性审讯,客观性相当高”、“ 在公文书的‘序’中写有总结性话语称,‘慰安妇是卖春妇,或者说只不过是职业营妓’”。

实际上,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日方任何旨在否认这一罪行、为侵略历史翻案的举动都将遭到广大战争受害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中方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包括“慰安妇”问题在内的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实习编译:周君如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