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苹果三星专利战持续3年 陷入胶着状态

2014年03月25日09:15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美国苹果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围绕智能手机的专利大战已经持续了整整3年,已在全世界10个国家进行了50多次诉讼,但至今仍未达成有效协议。
原标题:日媒:苹果三星专利战持续3年 陷入胶着状态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4日报道,2011年4月,美国苹果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三星侵犯了其专利和商标权,诉称被告的Galaxy系列手机和平板电脑抄袭了iPhone和iPad的设计,由此拉开了苹果三星专利大战的序幕。如今,美国苹果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围绕智能手机的专利大战已经持续了整整3年,已在全世界10个国家进行了50多次诉讼,但至今仍未达成有效协议。

\

资料图

据报道,两公司的专利大战开始于2011年4月。美国苹果公司起诉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设计、触摸屏幕的操作方式等抄袭了iPhone和iPad的设计,要求三星予以赔偿。而三星公司在提交给法院的诉状中反诉苹果侵犯其技术创意,其中包括手机变换时区等专利技术。

在此之后,两公司又以图形输入板型多功能信息终端为争夺阵地,在向法院诉讼时提出了阻止产品销售、赔偿损失的要求。苹果公司主要起诉三星在产品设计和操作方式上抄袭iPhone,三星公司则就与通信和移动网络数据服务质量有关的专利技术与苹果展开争夺。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两公司已在英国、日本、韩国等10个国家发起过诉讼。(实习编译:宋楚翘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