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稳中有升,亚洲经济前景看好

2014年01月21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5%,远高于发达经济体2%的增长率。
原标题:稳中有升,亚洲经济前景看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预测,今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5%,远高于发达经济体2%的增长率。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今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为6.2%,中国的增长率为7.5%,东南亚地区国家的增长率为5.2%。

美国摩根大通集团发布的2014年亚洲经济展望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四大经济体将有不错的表现,这将带动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出口,预计这些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的盈利将有所增加。

日本野村证券发布报告称,菲律宾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7%,台风灾害后的重建工程将拉动菲律宾的经济增长。野村证券同时指出,随着泰国首车退税计划等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的退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减弱,政局动荡也将影响吸引外国投资。

新加坡大华银行经济分析师全德健表示,总体上看,今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将稳中有升,但没有太大的惊喜。菲律宾经济将保持增长势头,新加坡将继续发展服务业,以抵消出口下滑的影响。谈及亚洲新兴市场国家今年的经济表现,泰国开泰银行副总裁蔡伟才表示看好印尼经济前景。他认为,印尼的中产阶层日益壮大,消费能力很强,印尼政府也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这些因素都有助于经济发展。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近日表示,美国逐步退出量化宽松将影响今年的亚洲经济,但亚洲整体上将保持增长。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谢栋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对亚洲国家是个威胁。“如果美国能循序渐进地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亚洲金融市场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如果退出量化宽松的速度过快,将造成亚洲金融市场动荡。”谢栋铭还指出,相比退出量化宽松,影响更大的是来自美国的加息,美国一旦加息,亚洲新兴市场国家也会跟着加息。这将造成企业融资成本上升,不利于经济发展。

此外,家庭债务负担过重也是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普遍面对的问题。如果这些国家进入加息周期,信贷杠杆过高的低收入家庭的偿债能力将变得更加脆弱。但谢栋铭认为,亚洲各国政府已经意识到了家庭债务负担过重的问题,并采取了相应措施。比如,去年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宣布个人信贷融资的最高偿还期限从25年减为10年,住宅和非住宅房地产项目贷款的最高偿还期限从45年减为35年,并禁止提供“预先核准”的个人信贷产品。(李 宁)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靓模陪伴东京车展
  2. Harrier车展亮个性
  3. 自动贩卖机饮料或涨10日元
  4. 松下两大部门拟调整
  5. CES刮起“中国旋风”
  6.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7. 森林人X-BREAK发售
  8. 索尼计划大裁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 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
  2. 啤酒出货量创新低啤酒出货量创新低
  3. 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
  4. 三得利收购BEAM三得利收购BEAM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