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安倍夫人成“家庭在野党” 助安倍弱化鹰派色彩

2014年01月27日08:13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近来存在感渐强。
原标题:安倍夫人成“家庭在野党” 助安倍弱化鹰派色彩

据日本共同社1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近来存在感渐强。她常常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发布近况,有时会对政府和执政党的政策提出不同意见,展现出不同于以往首相夫人的个人风貌。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认为,昭惠的言行产生了“缓和首相保守、鹰派色彩”的“意想不到”的效果。

陪同安倍访问印度的昭惠夫人26日在“脸谱”网站上传了照片,并写道,“我向学习日语的学生们赠送了日本书籍,之后与活跃于印度各界的日本女性进行了座谈”。报道称昭惠“向世人展现了教科书般完美的夫人外交”。

报道还指出,安倍2012年12月再度成为日本首相后,重新成为“第一夫人”的昭惠努力实践着“不畏他人批评,实践自己认为是正确之事”的口号。核电站出口是安倍政府经济成长战略的核心内容,但昭惠夫人在去年的演讲中公开称:“我表示反对。我对(首相)前往海外推销核电站感到非常痛心”。

而韩国方面因历史认识问题与安倍政府的隔阂进一步加深,昭惠夫人却通过饮食文化活动积极促进两国交流。

报道称,有人称昭惠夫人是安倍“家庭内的在野党”,安倍在电视节目中也诙谐地说“家庭幸福(的秘诀)在于向妻子投降”。(周旭)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