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拟强化对钓鱼岛海域“非法”捕捞管控力度

2014年01月28日16:05  来源:环球网

为加强对钓鱼岛海域中国等外国渔船“非法”捕捞作业的管控力度,日本政府将从2014年起增加3艘“渔业巡逻船”。
原标题:日本拟强化对钓鱼岛海域“非法”捕捞管控力度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8日报道,为加强对钓鱼岛海域中国等外国渔船“非法”捕捞作业的管控力度,日本政府将从2014年起增加3艘“渔业巡逻船”,并新设管理水产厅工作人员的“首席渔业监督指导官”,同时将工作人员从原来的8人增加至40人。

日本政府表示,“近年来未经许可擅自进入日本专属经济水域(EEZ)的外国渔船数不断增加,为保护水产资源,将进行彻底的取缔工作”。

据了解,水产厅和海保厅是日本方面,对在其专属经济水域进行非法捕捞作业的外国渔船进行管控的机构。该机构被赋予抓扣认为在其专属经济水域进行违法捕捞渔船的权利。

据《读卖新闻》报道,2013年日本总共抓扣船只次数达到19次,较2012年增加8次。特别是在2012年仅出现过2次的中国渔船被扣留事件后,在2013年陡增至6次。

中国外交部已经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钓鱼岛海域是中国渔民的传统渔场。中国渔民世世代代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从事正常的渔业生产活动。中国渔政部门将在该海域对中国渔民正常的生产活动进行管理并提供必要的服务。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采取的任何措施都是非法和无效的。(实习编译:张栋博 审稿:裘捷、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晋三访问印度
  2. 安倍晋三谈参拜
  3. 安倍接待美国议员
  4. 东京知事候选人集体“不靠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