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右翼漫画家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没有国际感觉

2014年02月08日08: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不仅引起国外强烈反对,甚至连原本与他同属右翼阵营的日本国内人士也展开批评。
原标题:日右翼漫画家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没有国际感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不仅引起国外强烈反对,甚至连原本与他同属右翼阵营的日本国内人士也展开批评。2月3日发行的日本《信使周刊》刊登对日本右翼漫画家小林善范的专访,他表示,“我在2005年出版的《靖国论》一书中,认为首相应该堂堂正正地参拜靖国神社。近10年过去了,我感受到现在形势不同了。安倍这次不应该参拜,以后也不应该参拜了。”

小林善范认为,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是“完全没有国际感觉”。他指出:自称保守派的媒体和网络右翼团体大声称赞安倍首相“干得漂亮”,完全是自说自话。现在再谈什么(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参拜时中韩都没有反对,这对以美国为首的世界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他认为,虽然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与日本有纷争,韩国因为历史认识问题也与日本出现外交困境,但他们并没有走到要与日本断交的地步。日本目前的做法是遭到欧美蔑视的。“现在,安倍首相在海外已经和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俄罗斯极右翼政党自由民主党党首日里诺夫斯基一样,被看成是一个极右的首相。”小林说,安倍参拜的初衷就是“要做不屈服于中韩的爱国者”,他的支持者不过是一小批狭隘的反中厌韩的民族主义者,只看到安倍无视中韩的强烈反对去参拜,就会感觉特别开心。但是,国际社会将安倍和他的支持者们视为目光短浅、幼稚排外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小林善范1995年到2003年连载的右翼思想漫画作品《战争论》引起国际关注,他经常在漫画作品中鼓励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否认日本强征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等行为,呼吁日本军事脱离美国,要求日本积极修改教科书等。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外相将访美
  2.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3.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4. 安倍晋三访问印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