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欲扩大鲸肉消费群体 为穆斯林举办试吃会

2014年03月31日08:45  来源:中国网

为扩大鲸肉消费群体,日本东京召开鲸肉料理试吃会,由于鲸肉经过了特殊处理,穆斯林也可食用。

据日本NHK网站3月29日报道,为扩大鲸肉消费群体,日本东京召开鲸肉料理试吃会,由于鲸肉经过了特殊处理,穆斯林也可食用。

此次试吃会由鲸肉销售公司举办,这家公司主要负责销售日本通过“调查捕鲸”方式捕获的鲸鱼,试吃会现场约有250名居住在日本的穆斯林参加。据悉,除了禁食猪肉以外,穆斯林也只可食用经过特殊处理的肉类。因此,在此次试吃会预备的菜肴中,使用的鲸肉均经过了特殊处理,菜品共包括咖喱、鱼块等三种。为消除鲸肉的腥味,料理使用了香草及香料等调味品。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士在试吃后表示:“这是第一次吃鲸肉,口感很软,很好吃。”

日本的“调查捕鲸”活动,即以“调查”为目的开展捕鲸活动,其费用均来自于销售所捕鲸鱼而获得的利润,因此,稳定并扩大鲸肉消费规模成了日本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此次试吃会主办方、共同船舶公司社长伊藤诚表示:“不仅仅是穆斯林,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品尝鲸肉。”

关于日本“调查捕鲸”这一活动,澳大利亚已向国际法庭提请诉讼,要求日本终止在南极海域实行“捕鲸调查”,而此次案件的处理结果将会在3月31日由国际法庭公布,本次结果或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鲸肉流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