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3月日系车在华销量放缓 新车型上市或刺激销量

2014年04月04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中的两家3月份在华销售放缓,凸显出日本企业在努力夺回在中国失去的市场份额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原标题:3月日系车在华销量放缓 新车型上市或刺激销量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中的两家3月份在华销售放缓,凸显出日本企业在努力夺回在中国失去的市场份额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本田汽车昨天表示,3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至大约6万辆。相比之下,今年前两个月该公司销量增长31%。本田汽车称,广汽本田3月份汽车销量下降13%。而丰田汽车3月份在华销售汽车9.04万辆,同比增加19%,虽然增速强劲,但仍低于1-2月份26%的增幅。

本田发言人夏野浅沼表示,销量下滑因广汽本田两款新车型发布前产品组合调整,随着新车型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公司有信心实现今年销量目标。本田计划今年在中国销售90万部汽车,较上年增长19%。

相比于丰田和本田销量的低迷,日产则得益于SUV车型奇骏改款上市,在华销售加速增长,上个月销量增加26%,高于此前两个月18%的增幅。

有咨询公司指出,从零售端看,日系车的销售增幅并不像这些公司公布的那么大,车企在华公布的销售数据是基于批发数据而非零售数据。这样的销售结果说明丰田和本田前几个月可能向经销商发送了太多汽车。

在中日领土争端升温之前,日系车的市场份额约为20%。目前日系车正努力从中日领土争端造成的政治阴影中摆脱出来,不过大众、通用和福特等诸多车企仍在对其激烈围剿。今年2月份日系车在中国车市所占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1.9%上升至13.4%,但远低于德系车23.4%的市场份额。(中新网汽车频道)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