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财务大臣:安倍经济学未改善日本投资环境

2014年04月15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财务大臣兼副首相麻生太郎周五承认,安倍经济学尚未改善日本的投资环境,日圆走软的积极影响也没有预期的那么大。
原标题:日本财务大臣:安倍经济学未改善日本投资环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日本财务大臣兼副首相麻生太郎周五承认,安倍经济学尚未改善日本的投资环境,日圆走软的积极影响也没有预期的那么大。

报道称,自2012年末以来,日本央行采取的大力度货币刺激政策已帮助推动日圆汇率下跌了20%左右,这提振了日本的出口收入,并推动日本基准股指在2013年上涨57%。但现年73岁的麻生太郎称日本企业尚未增加在国内的投资,原因有三。

其一,日本企业对于通货紧缩是否已被彻底消除仍持怀疑态度。他表示,日本企业现在对此还不确定。在经过近20年时断时续的通货紧缩后,日本的物价已出现了大约八个月的上升。麻生太郎称,一旦日本企业确信物价的上升势头能够持久,它们就会恢复国内的投资,不过他表示,这一状况至今还没有发生。

麻生太郎提到的第二个原因是,日本企业担心国内的能源价格将上涨。在三年前发生的福岛核灾难之后,日本的核电厂依然处于关闭状态,这迫使日本依赖进口的石油和煤炭获取能源。他表示,日本的电费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

第三,日本的消费人口正在减少。麻生太郎表示,如果看一下日本的总体生育率,会发现一直是处于下降趋势,已接近于美国白人的生育率水平。因此,日本的经理人对如何能够确保日本有所需的劳动力持相当怀疑的态度。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呼吁日本推行更开放的移民政策,以扭转这一人口变化趋势。IMF亚太部门副主管、日本主要负责人希夫称,日本能够获得更多的劳动力,IMF希望看到日本实行更开放的移民政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