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资料显示中国GDP系韩7倍 韩日经济规模差距缩小

2014年04月29日08:19  来源:环球网

中国的GDP规模约为韩国的7倍。
原标题:资料显示中国GDP系韩7倍 韩日经济规模差距缩小

据韩联社4月28日消息,韩国银行(央行)和金融投资行业28日发表的资料显示,2013年韩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3043亿美元,为中国(91814亿美元)的14.2%,也就是说,中国的GDP规模约为韩国的7倍。

2003年,韩国GDP为6804亿美元,是中国的41.5%。中国从2003年起经济增长率高达两位数,经济规模不断扩大。200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为10.0%,到2007年上升至14.2%,2012年虽低于8%,但经济增长速度依旧不容小觑。中国2003年的GDP规模为1.6万亿美元,2013年增至9.2万亿美元,十年来增长了4.6倍。去年,中国的经济规模为美国的54.7%,而2003年仅为美国的14.3%。

另一方面,韩国与日本的经济规模差距逐渐拉近。日本2012年的GDP规模为59378亿美元,是韩国的4.9倍。而2003年,日本的GDP规模为韩国的6.3倍。2003年,韩国的经济增长率为2.9%,之后一直保持在3-4%的水平,金融危机过后,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跌至0.7%,2010年则反弹至6.5%。而日本200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7%,之后一直保持在1-2%的水平,2009年甚至出现5.5%的负增长。记者 李小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