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松下公司改革初见成效  实现三年来首次盈余

2014年04月29日15: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Panasonic)28日公布的2014年3月期结算数据显示,公司纯利润为1204亿日元(约合73亿人民币),三年来首次实现了盈余。松下在转向生产比较赚钱的住宅用设备和车用部件后,终于扭转了因等离子电视机销路不畅等问题导致的持续两年的巨额赤字状态,使业绩出现了大幅度的改观。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津贺一宏社长公布2014年3月期结算数据。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津贺一宏社长公布2014年3月期结算数据。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松下电器公司(Panasonic)28日公布的2014年3月期结算数据显示,公司纯利润为1204亿日元(约合73亿人民币),三年来首次实现了盈余。松下在转向生产比较赚钱的住宅用设备和车用部件后,终于扭转了因等离子电视机销路不畅等问题导致的持续两年的巨额赤字状态,使业绩出现了大幅度的改观。

据悉,松下本期销售额为7兆7365亿日元(约合4700亿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9%。但是由于缩减了数码家电的产销,忽略日元贬值的影响,这个业绩与上一年相比实际下降了3%。另外,松下本期的利润为3051亿日元(约合18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9.6%。住宅、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是松下取得这一成绩最大的功臣。

按行业细分的话,住宅相关产业的盈利为950亿日元(约合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0%。另外,由于消费税提升前消费能力的提前释放,太阳能电池等的销售业绩良好。汽车相关产业的盈利为857亿日元(约合5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倍。由于国内外汽车生产量加大,汽车导航仪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此外,锂离子电池部门也因成功销往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而实现由之前的赤字转为盈余。

除此之外,企业改革的效果也很明显。松下不再生产等离子电视,并缩小了电视机方面的生产规模,却实现了1.6倍的盈利。同时松下削减了500亿日元(约合30亿人民币)的工资支出,通过裁员、缩小工厂规模等降低成本的方式促进了收益的提高。

松下公司计划2019年3月期的销售目标为10兆日元(约合6000亿人民币)。其中,住宅类、汽车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分别提高至2兆日元(约合1200亿人民币)。此外,松下2015年3月期的目标为:销售额7兆7500亿日元(约合472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0.2%;营业额3100亿日元(约合18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净利润1400亿日元(约合8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2%。住宅类相关产业的销售额由于消费税增税,预计会出现增长疲软倾向。(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