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军事杂志变《男人装》?邀女星登封面颠覆传统

2014年04月30日08:03  来源:环球网

日本《周刊邮报》杂志4月28日介绍的日本自卫队杂志《MAMOR》则完全不同,足以颠覆你对军事杂志的想象。
原标题:日本军事杂志变《男人装》?邀女星登封面颠覆传统

说到军事杂志,你会想到什么?新型武器?各种战略?还是国际军事格局?但无论是什么都不会让你联想到诸如《男人装》这种时尚杂志吧。日本《周刊邮报》杂志4月28日介绍的日本自卫队杂志《MAMOR》则完全不同,足以颠覆你对军事杂志的想象。

人气女星成封面人物,内页设有名人专栏

“姿势很好!很可爱!身体再稍微倾斜一点,对,就这样!”看上去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封面写真拍摄现场,但是摄影棚却设在了日本自卫队的护卫舰上。而担当主角的也不是一脸严肃的自卫队队员,而是穿着自卫队制服的日本当红模特亚里沙。不仅是封面,翻开内页,还可以看到不少日本家喻户晓的名人,里面报道了他们与自卫队队员的谈话。

不止这些,该杂志还联合电视制作节目组共同推出了日本自卫队版的“非诚勿扰”,以吸引女自卫队员。光从这一点上看,《MAMOR》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对于军事杂志的认识。

杂志“亲民”风格暗藏玄机

其实,《MAMOR》杂志并非一开始就与众不同。在创刊之初的2007年,它和别的军事杂志一样也是中规中矩,刊登了一些坦克战机的图片。然而就在创刊的第二年,杂志封面风格突变,这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前AKB48成员前田敦子等人气女星在此后也悉数登上杂志封面。

而带来这一改编的,就是现任主编高久裕。在谈到风格改变的契机时他表示,当时在小泉纯一郎政权下宣扬亲民路线,借此机会,自己“亲民”风格的杂志企划案才得以脱颖而出。他还说道,其实早在创刊之时就想这么做,但出于各种顾忌,也就只能小心翼翼摸着石头过河了。至于邀请明星上封面,他表示这样做应该能够吸引那些对自卫队毫不关心的人群,从而达到宣传自卫队的目的。

内容丰富有趣让《MAMOR》大卖

由于《MAMOR》的读者群针对的不只是军事迷,还有广大的普通民众,所以杂志刊文的内容要尽力避免生硬的专用术语,而代之以更多人所希望了解的有关自卫队的报道。

例如目前极具人气的专栏“队员们的恋爱故事”。它主要讲述自卫队队员寻找男女朋友的故事。有队员表示,因为里面会讲到自己的朋友,所以每期必看。甚至还有自卫队官员命令单身的下属投稿。

而事实上,该专栏确实也成功为不少自卫队官员牵线成功。为此,该杂志还推出了专栏《感谢“MAMOR”我和自卫队官员结婚啦》,记载了不少真实的恋爱成婚故事。由于自卫队官员也吃公家饭,是不少女性眼中理想的结婚对象,所以这本杂志也是颇受未婚女性的欢迎。

基于这样新奇的企划,《MAMOR》从创刊起发行量就不断攀升,2014年5月刊更是达到了3.3万册,创下了历史新高。这在日本目前不景气的出版行业中也是一枝独秀。但是高久裕并不满足于此。他担心杂志的风格会因一成不变而失去市场,因此他打算继续引进有创新思想的人才,能够为杂志继续提供各种奇思妙想。(【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施雨静 审稿:王琦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