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的“乒乓情缘”

2014年05月06日08:04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本乒乓球至今未能找回当年的雄风,但乒乓球这个运动项目依然在日本民众心中享有独特的地位。
原标题:日本的“乒乓情缘”

1964年10月,日本乒乓球队教练松崎君代(左二)为中国少年女子乒乓球队员辅导。(资料图)

在福原爱(左一)的带领下,日本女乒历史性地闯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这被看作是日本乒乓球复兴的关键一步。 

日本东京的涩谷区,被认为是日本年轻人聚集的时尚潮流之地。不过,在热闹拥挤的人群中,却静静地卧着一座外形酷似海螺的古老建筑——代代木国立综合体育馆。这座为1964年东京奥运会而建立的体育馆,曾见证过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登顶(1983年世乒赛男女队双双夺冠)。如今,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这里也已经进入尾声。

在世乒赛长达88年的悠久历史上,像东京这样有过三次(1956年、1983年、2014年)或者三次以上举办经历的城市并不少见,但算上名古屋、千叶、大阪、横滨四座城市,日本整个国家先后举办过7次世乒赛,这一点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与之相比。时至今日,中国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依旧无人能够撼动,而日本的“乒乓情缘”同样成为令人称赞的一段佳话。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