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女队世乒团体赛夺银 深感与中国队差距悬殊

2014年05月08日08: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4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5日在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迎来最后一天的赛事。女兵团体决赛中日本队以0-3败给中国队,虽未能夺冠,却时隔31年夺得了女子团体亚军。中国女兵从预赛起以1盘未落的战绩蝉联冠军。
原标题:日本女队世乒团体赛夺银 深感与中国队差距悬殊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7日报道,2014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5日在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迎来最后一天的赛事。女兵团体决赛中日本队以0-3败给中国队,虽未能夺冠,却时隔31年夺得了女子团体亚军。中国女兵从预赛起以1盘未落的战绩蝉联冠军。

报道称,无论是在力量还是速度的比拼上,中国队都有绝对优势。在团体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日本队王牌选手石川佳纯迎战中国队主将李晓霞。李晓霞曾在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世乒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单打冠军。虽然石川采用软硬兼施的战术及多具变化的发球展开了进攻,但均被李晓霞强力回击,最终石川连败。赛后石川称“对手太强了”,并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此外,日本队选手石垣优香和平野早矢香也不敌中国队选手。《读卖新闻》评论称,此次日本队再次感受到中国难以撼动的“乒乓球王国”地位。不过,值得表扬的是,日本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种子队排名中也紧随中国队位列第二。

此次比赛因老将福原爱因伤缺席而陷入劣势。日本队教练村上恭认为,日本队的实力仅排在第7,此次取得如此令人意外的成绩,是5名队员团结一心的结果。

在1/4决赛中石垣为日本代表团赢得了一次宝贵的胜利,在半决赛中平野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平野称:“我拼尽全力,为的就是能进入下一场比赛。”石川也表示:“我们凭借团结克服了种种困难。”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队的团队合作精神越发强烈。

《读卖新闻》评论称,凭借团队力量取得第二名的成绩,这对日本女子乒乓来说是宝贵的财产。 (实习编译:李润泽 审稿:毛洁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