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怎么拍婚纱照:婚前拍摄只有富人照得起

2014年05月15日08:4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与中国多是婚礼前到婚纱影楼拍摄,婚礼当天用PPT展示照片或录像相比,日本更重视婚礼当天的拍摄,认为仪式和接受亲人朋友的祝福所赋予新人的幸福感更值得被记录。
原标题:记者实拍:日本人怎么拍婚纱照

在日本租用一件高级订制婚纱(haute- couteure)两晚三天,包括头饰,手套等在内,需要约30万日元。新华网记者刘天摄

又至春和景明,花草繁盛之时,大小景点,风光秀丽之处常常可见洋溢着幸福笑容拍摄婚纱照片,筹备婚礼的新人。在奔赴人生最美的约定之前,穿上婚纱或者民族传统嫁衣,定格幸福,大概是世界上所有女性的梦想。在日本,人们还将婚礼婚纱摄影为要传给儿女的人生财富。

与中国多是婚礼前到婚纱影楼拍摄,婚礼当天用PPT展示照片或录像相比,日本更重视婚礼当天的拍摄,认为仪式和接受亲人朋友的祝福所赋予新人的幸福感更值得被记录。

也有日本人会提前拍摄婚纱照,叫做“前摄”,但这需要格外支付借用婚纱和请摄影师等的费用,所以只有经济富裕的新人才“照得起”。此外,跟中国一样,日本也有不举行婚礼只拍婚纱照的,叫做“photo wedding”。总之,婚纱照对于结婚是必不可少。

日本的婚礼摄影分由婚礼会场包办和自己另找婚纱沙龙及摄影师两种。近年出现了会场包办的“经济婚礼”,总花销可控制在约70万日元,而如果另找婚纱沙龙,通常租借一套高级订制婚纱(haute- couteure,租用时间一般是5天)费用高达30万日元,购买一套订制婚纱或晚礼服(pret-à-couteure)也需要28万~30万日元。和服更昂贵。同时,婚纱沙龙虽可提供摄影棚,但需自己请摄影师,以及由摄影师安排的化妆师,这笔费用还要另算。

不过会场包办的婚纱可供选择的样式比较有限和相似,婚纱沙龙提供一般都是由至少小有名气得设计师操刀,一种样式只有一件,工艺也以手工居多,所以不少希望穿出个性的女性还是会咬咬牙去婚纱沙龙。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