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摄影师镜头下的婚纱照

——访活跃在中日之间的婚纱摄影家吴羽英树

2014年05月16日08:24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吴羽英树,日本摄影家 、设计师,学生时代在温哥华学习绘画,1992年回国后师从摄影家山下恒德,设计师山下久美子学习摄影和设计,1994年以发表印度之旅主题,日本传统茶道花道主题的摄影作品广受关注,并在青山举行个展。

人物简介:吴羽英树,日本摄影家 、设计师,学生时代在温哥华学习绘画,1992年回国后师从摄影家山下恒德,设计师山下久美子学习摄影和设计,1994年以发表印度之旅主题,日本传统茶道花道主题的摄影作品广受关注,并在青山举行个展。1996年设立TAO THONG VILLA摄影和设计事务所。同年开始从事婚纱摄影,目前在日本国内东京,大阪等5个城市拥有工作室。经常应邀前往上海,新加坡,罗马,洛杉矶等地拍摄作品和进行设计。桂由美婚纱沙龙特邀摄影师,曾在桂由美婚纱沙龙举行婚纱摄影个展。

吴羽英树拍摄的由桂由美设计的改良婚礼和服。

问:你从1996年开始从事婚礼摄影,这18年来,日本的婚纱婚礼摄影有什么变化?请介绍一下现在的业界潮流。

答:最大的变化是数码相机的出现。摄影开始走近一般人身边,很多人开始对摄影感兴趣。之前婚纱摄影一直是全部听专业摄影师安排的,而现在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根据自己的主意来拍。另一方面,富裕层还是倾向于完全交给摄影师。

日本的婚礼一直是婚礼会场来策划婚礼,酒店的婚礼教会(模拟基督教会的小教堂),神社,寺庙等会场提供从挑选婚纱(和服),安排流程,布置会场和制定菜单,到仪式当天化妆,摄影等全部服务,而西方是婚纱店,花店,摄影,婚礼策划师,婚礼设施分开。不过日本现在也开始向欧美的细化分工的方向靠近。

问:日本的婚纱摄影最重视什么? 答:日本尤其重视婚礼当日的拍摄。日本把婚礼看成一个整体,重视由新人,新人的亲友上司同事,以及婚礼会场,婚礼策划师,婚纱设计师,化妆师,鲜花师(flower artist)等构成的整体创造出的幸福气氛,希望将此作为家庭的历史留下来。因此比起将人拍得美,更重视气氛和现场感。

不光拍摄者,日本一般还要求制作相册的工作人员也要参与婚礼,要实际感受过这场婚礼是什么样子的,才能作出好的相册。实际上,我们事务所从接洽新人到摄影,到冲印,制作相册都是由摄影师负责,保持现场感和一贯性,就像一场现场报道。不会转包或让没有参与过婚礼的人流水作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