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餐厅:客人不守规矩会被逐

2014年06月02日09:29  来源:中青在线

不少日本餐厅都有自己的特殊规定,这些规定被称为“老板的坚持”,是其敬业的表现。不过,并非所有“坚持”都能被轻松接受,有些店家的规定几乎达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原标题:日本餐厅:客人不守规矩会被逐

不少日本餐厅都有自己的特殊规定,这些规定被称为“老板的坚持”,是其敬业的表现。不过,并非所有“坚持”都能被轻松接受,有些店家的规定几乎达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据日本“Record Japan”网站报道,日本博多一家拉面店在当地声名远播,让它扬名的并非美味的食物,而是这里多如牛毛的用餐“规矩”。在这里用餐,你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否则很有可能被老板“扫地出门”。举例来说,客人在店员报完菜单前开始点餐,将被驱逐出店;客人在吃面前不先喝汤,也会被赶出们去;客人在上拉面之前不慎先尝了桌上的小菜,也会收到店主的“逐客令”。

无独有偶,东京的一家铁板烧餐厅也以“规矩多”闻名。想在这里毫无顾忌的大快朵颐?你最好先问问老板答不答应。这家店禁止食客使用筷子。一旦店长发现用筷子吃东西的客人,就会发出严厉的呵斥:“不准用筷子,只能用木铲吃!”而远在宫城县的一间拉面店也有类似的奇怪规定——点豆芽面的食客不许残留一丝豆芽。

这些千奇百怪的规定让食客们相当费解,有网友表示,在这些店吃饭根本是在花钱找罪受。但也有民众对此相当理解,认为这种做法是店家对自己的料理有绝对信心的表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